2018年3月8日

LV太空艙殺進羅浮宮!法式老宮廷尬上外星人



LV 2018秋冬將太空艙殺進羅浮宮,一場結合過去與未來的大秀就此展開。

Louis Vuitton設計師Nicolas Ghesquiere的拿手好戲就是將服裝設計結合「虛與實」、「未來與過去」,再用他個人帶點科幻前衛的手法,創作出一件件華而實穿的服飾。 2018秋冬他將辦秀場地拉回法國,並把太空艙開進羅浮宮不對外開放的Lefuel庭院,這座庭院建造於拿破崙三世期間,最初功能是引導馬匹進入馬術練習場。

因此當女模走在環狀石板斜坡上,並在雕塑家Pierre Louis Rouillard創作的狼和野豬銅雕的陪襯下,直直挺進太空艙。一場結合「過去與未來」的超現實大秀,便就此展開。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都把太空艙開進羅浮宮了,當然免不了傳統法國宮廷元素。

騎士勳章、羊腿袖、馬甲、教士鐘型落肩設計,與充滿未來感的強烈金屬鎖鏈、流蘇相撞出各式充滿法式優雅風情的洋裝、及膝裙、西裝外套等。此外,這次也可從中看見Nicolas Ghesquiere最愛的運動流線線條、撞色元素,還有立體潛水布拼接,來讓整體設計看來更加年輕,有生氣。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設計師Nicolas Ghesquiere將此次系列定調為「經典法式優雅,不帶任何懷舊情感。」因此本系列有著過往華麗的經典元素,與充滿未來感的情調,正如我所說的,他的拿手好戲就是結合「虛與實」、「未來與過去」,此外他也認為,文化遺產造就了現代人的品味和選擇,而間接決定了個人品味。

所以說,歷史鑑往知來,要多從歷史發掘出你從未得知的知識,並知道哪些是你喜歡的,哪些是你不要的,才可內化成你個人獨到的全面美學。郡郡在講,你有在聽進去嗎?(延伸閱讀:突破大眾年齡框架 法新第一夫人愛穿年輕LV)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