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關係出問題時雙方都像無頭蒼蠅,即使還愛著對方,但腦中只想著「報復」



大人遇到紛爭時,真的有比孩童成熟到哪嗎?根本沒有!

「你他媽現在為什麼要當個徹底的王八?快點跟我說你把我的包包丟在哪,這樣我才有鑰匙可以回家!」

法蘭西斯在鄰居家裡,對電話另一方的老公失控的嘶吼著,沒想到當他掛完電話後走出客廳,才發現鄰居全家人都站在那聽著他罵王八。Oops!夠尷尬。



成年人處理事情的行為,許多時候都要比幼稚園的小孩更屁。因為偷情的男人不要她,且這戴綠帽的事也被老公發現,於是法蘭西斯在天寒地凍中被老公鎖在家門外,儘管法蘭西斯事後有多後悔想要溝通、嘗試挽救這段婚姻,但她老公還是不甩他。

她老公氣炸了,而為了讓自己不要這麼傷心,羅伯特刻意讓自己的情緒抽離,好像不在意,然後把他妻子的家當隨便包一包丟在門外,要趕她出去,且採取被動的攻擊戰術:「打死不溝通」。

當關係出現裂縫時,雙方都像無頭蒼蠅,即使內心還愛著對方,但腦中卻想著如何報復,以撫平自己的情緒。

試著要溝通的法蘭西斯,其實也沒有比較高尚,畢竟是她錯在先。說要離婚的是她、偷情的也是她,她像個犯錯的小孩,盡力地想與另一半討拍,美其名叫「溝通」,事實是只想船過水無痕的假裝所有事都未曾發生,繼續當人妻。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犯下的錯誤無法挽回、說出去的話也無法收回,當你徹徹底底傷了別人的心,憑什麼還自以為成熟的想要與對方溝通,而被傷了的那方也為什麼要跟你溝通?大不了我什麼都不要。

很多時候,當關係出現裂縫時,其實雙方都像隻無頭蒼蠅,即使內心深層還愛著對方,但強大的情緒仍在,理性控制不住感性,於是便會刻意找對方碴,腦中想著該如何報復,以撫平自己的心情,因為這樣才公平。

所以你說大人遇到紛爭時,真的有比孩童成熟到哪嗎?根本沒有!因為這是每個人天生具備的防衛機制,而在遇到從沒處理過的事情時,其實所有大人才是那個最幼稚。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