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每隻廣告都像電影預告片!2016 精品聖誕影片精選



Cartier每年皆砸重本拍攝聖誕廣告,圖為2011年作品。


一年又到了尾聲,歲末年終來臨,歡樂的聖誕氛圍,無不隨時在提醒著我們:「嘿!要開心唷,今年也辛苦了」。

聖誕節,是西方家庭團聚的日子,就像華人過年一樣,所有家庭成員紛從各地返鄉團圓,互贈壓歲錢,珍惜著彼此相處的時光,然而基督教的世界不送紅包,他們送的是聖誕禮,因此聖誕節也是零售業發聖誕財的好日子,當然,精品也不例外。


精品賣的是夢,品牌所附屬的意義,早已超過商品本身的價值,也因此精品要如何造夢、如何打造出一個讓人有欲望購買的情境,可就考驗品牌源遠流長的歷史,與行銷團隊的功力。

每年的這個時候,精品都會將它們的廣告創意發揮到極致,看它們如何將當代流行設計,結合品牌核心意義,再用歡樂的節慶語彙催眠大眾:「買吧~買吧。」而精品品牌百百款,今年精品又做了哪些別出心裁的聖誕廣告呢?就讓郡郡一起帶你探索這片聖誕幻夢吧。

Cartier美洲豹坐鎮巴黎





在珠寶鐘錶的世界裡,Cartier是最早擁抱數位的先驅之一,還記得2012年品牌砸大錢,做了一隻電影等級的動畫短片,讓他們的吉祥物美洲豹跑啊跑的跑遍世界,這一跑也跑出了Cartier貴為珠寶鐘錶龍頭的格局,讓大家知道,要玩數位動畫,我可是沒在跟你開玩笑。

之後每年Cartier基本都會做一隻美洲豹衝來衝去的動畫,而因為每年都這樣看牠這樣暴衝,今年看這隻豹(姑且就叫牠小花吧)聖誕只在巴黎逛街,心中不免失望。可能是法國近年恐攻頻傳,為安穩人心,今年小花才選擇「坐鎮巴黎」,守護著人們滿滿的希望。

Burberry 磅礡史詩微電影





身為精品數位化的最先驅,Burberry每隻廣告影片都做得很用心,以期能在網路擴散,打造完美形象。為了刺激買氣,品牌連兩年找來貝克漢二兒子羅密歐拍歡樂聖誕大片,金粉銀粉灑阿灑的歡天喜地,不過今年Burberry的聖誕形象拍得很不聖誕,因為它將重點聚焦在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人生,順便慶祝品牌160年誕生。

這隻片長三分半的《The Tale of Thomas Burberry》很重本,除了找來大咖席安娜米勒之外,還重現了一次世界大戰戰壕場景,為的就是要重現發明風衣防水面料的過程,如果不說的話,還以為這是甚麼電影預告片。

利用160周年再塑Burberry品牌的淵遠歷史形象,或許這能為投資人及消費者打一劑安心針,因為就近年品牌財報,內部經營,以及最根本的服裝設計來說,實在很難不替Burberry捏把冷汗阿。

VERSACE義式豪情 聖誕依然要SEXY





土豪凡賽斯觀念比較old,這兩年才開始做比較多數位影片給大家看,今年首次放送聖誕廣告影片,沒有甚麼歡樂虹彩聖誕老人,只見一群黑衣人神祕穿梭,忙著打包女主人要送出去的聖誕禮物,這是VERSACE式的性感聖誕,紙醉金迷、豪奢無比,然後影片音樂實在騷的帶勁,誰聽到能不隨著它擺動?在歡樂聖誕大堆頭中顯得出眾,郡郡甚是歡喜。

GUCCI聖誕像神話 如夢又似仙





Gucci聖誕時尚伊甸園,看完如夢似幻、飄飄欲仙,覺得這一切實在太美好。雖然開場是幾條蛇在那裏亂竄,我有點要崩潰,但GUCCI 明年這支聖誕影片實在拍太好,重新打造出時尚伊甸園。

亞當夏娃摘了禁果,穿戴著GUCCI華服的人們,在美輪美奐的自然與各種鳥獸和諧共存, GUCCI這座聖誕秘密花園到底乘載多少世人不能說的秘密呢?就等你一探究竟。

Coach 的博物館驚魂夜





沉寂了好幾年,Coach將品牌重新定位,鎖定喜歡街頭感、又帶點童趣的年輕人,推出好幾系列復古奢華美式學院風服飾,並和許多卡通人物Disney、Snoopy等聯名,並打造自家吉祥物Rexy恐龍,這才挽救了Coach近年的頹勢,逐漸超越Michael Kors,重登美式微奢華界的寶座。

今年聖誕Coach主打自家這隻只有骨頭的恐龍Rexy,讓牠從裁縫間裡脫逃到紐約街頭趴趴走,好像博物館驚魂夜的那隻大暴龍一樣,Rexy看見人世間喜悅的聖誕希望,讓人也好想去Coach把Rexy帶回家(咕嘰咕嘰)。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