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驚爆離開27年老東家 凱特摩絲:「我要開始做自己」


Kate Moss不安於現況,決定自創經紀公司。

叱吒時尚圈近30年,走過生命的低谷與高潮,年過不惑的凱特摩絲,決定在今年離開合作27年的經紀公司Storm Models,重新另起爐灶,她說:「我要主宰自己的事業」。從來視社群軟體為無物的她,為此開始經營起Instagram,且追蹤人數已高達好幾十萬。勇敢跨出舒適圈,為此她做了些改變。


「我想做更多Model以外的事,是時候讓自己成長了」,她的眼神堅毅、語氣堅定,自創的公司就叫Kate Moss Agency,除獨攬自身演藝事業外,還是間全方位的造星公司。「太妙了,這根本是夢!你知道電影《霓裳情挑》嗎?劇中的Faye Dunaway能當模特兒經紀人,我也行,不過我要做的更全面,我要的女孩不必太漂亮,但她必須能歌善舞又會演,我要創造巨星」。


吸毒後反而更紅



90年Kate Moss替CK拍的廣告,讓她迅速爆紅。

時代巨星如她,凱特摩絲早已是許多人心中的時尚icon。不同於Naomi Campbell或Linda Evangelista那般艷麗健康的形象,瘦小又孱弱的她,14歲出道時原本無人看好,不過在90年擔任Calvin Klein內衣廣告後一砲而紅,還帶起了病懨懨的病態模特兒風潮,事業隨即攀至巔峰。

Kate Moss吸毒照被八卦雜誌公佈,重創事業。

成名的突然,她的內心也倏地陷入茫然。2005年9月英國《鏡報》拍到了她疑似吸食古柯鹼的照片,消息傳出震驚全球時尚圈,時尚品牌全面中止與凱特摩絲之間的合作,形象重挫讓她損失130萬英鎊不說,她也從時尚圈的天之嬌女,瞬間重摔至谷底。當大家以為她的事業將就此告吹、一蹶不振時,她的人生竟出現了戲劇性的超級大轉折 -「她比爆發醜聞前還要更紅」。

憑藉著她在時尚圈的好交情,以及無可取代的個人魅力,凱特摩絲在勒戒後,各式邀約開始如雪片般飛來,不論是雜誌封面邀約,又或是廣告拍攝代言,大量工作酬勞初估就已超過200萬英鎊,知名度與聲勢不減反增,危機變成奇蹟,女神不敗地位就此確立,而那年她也不過才32歲。


不只是模特兒



與Top Shop聯名,讓Kate Moss第一次體驗到原來自己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因為凱特摩絲的個性鮮明、穿衣風格強烈、私服穿搭也總能引起話題,因此包括TopShop、Longchamp、Equipment等品牌皆先後邀請她聯名設計,有了這些「不只是模特兒」的經驗後,她才了解到個人品牌的重要,也成為她自立門戶的契機。

「模特兒經紀公司只是把你送去賺錢,你只是品牌當季的一張臉,卻不會和品牌產生太多連結,但聯名就不一樣了,當我看到商品印上了我的名字,這讓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原來有人喜歡我的生活方式,而不只是我的臉。」


Kate Moss(右)不願永遠只當配角拍形象,她要全面掌控自己名字這塊活招牌。

凱特摩絲了解到,為讓事業發展得更全面、更有系統,她需要的是一位經紀人,而不是經紀公司,為此她找了昔日在Storm Models的戰友Camilla Johnson協助,除擔任自己的經紀人之外,Canila也是Kate Moss Agency的總經理。而在問到兩人該如何分工?對此Camila表示,她只是讓各種source形塑的更完整,但做最終決策的還是凱特摩絲。


InstaGirls時代





科技進步、世道在變,放眼望向模特兒圈,現在已是Karlie Kloss、Kendal Jenner、Gigi Hadid等 「InstaGirls」的天下,對此凱特摩絲的看法是甚麼?「這的確是現今時尚的另一個面向,就社群媒體這塊來說,她們很成功、很有名,相信她們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言談間似乎透露出些許不以為然,與一點無奈。

有了先前《鏡報》的教訓,為保護個人隱私,曾放話絕不開社群媒體帳號的她,面對現在大環境的匹變,她也不得不順應趨勢,創立了自家經紀公司的Instagram帳號(@KateMossAgency)。在那除了有凱特的照片之外,也會有公司簽進新人的資訊,更重要的是,這個Instagram的經營方式不會太刻意,而是會真心呈現凱特自己獨特的觀點。

不安於舒適圈,她看遍鉛華、歷經風浪,未來,我們將看到凱特摩絲不同於過往的全新風貌,因為從現在開始,她要勇敢地做自己,替自己寫下另一頁璀璨篇章。



全新的Kate Moss 要讓我們看見不同於以往的她。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