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MCM 40周年生日慶 搞聯名、玩中性、現場很迷幻



MCM為慶40周年,日前在倫敦盛大辦秀。


LADIES AND GENTLEMEN現在請回到您的座位上,繫好安全帶,我們即將搭乘MCM 40th 這架航班前往倫敦,展開一場精彩可期的奇幻之旅。



這場結合高科技投影技術的秀很有看頭,宛如迷幻嘉年華。


會場燈光幽暗,節奏逐漸加快的空靈電音,彷彿將我們丟進了外太空,模特兒們男男女女穿著潔藍、檸檬黃的迷彩大衣入場,他們的身形都很纖細,彷彿在向我們詔告一種「中性自由」的態度,接著舞台上映起了360度環繞影像,透過各種意象式影像,讓現場氛圍充滿狂風、暴雨等氣候變化,這是甚麼樣的迷幻嘉年華?這是MCM為慶品牌40周年,所舉辦的奇異幻夢之旅。

MCM聯名聯名英國設計新銳CHRISTOPHER RAEBURN發表2017春夏作品。


以旅行箱起家的德國品牌MCM,在品牌慶祝40周年之際空降2017倫敦春夏男裝周,聯名英國設計新銳CHRISTOPHER RAEBURN推出系列商品,要以五大設計重點,包括「無季節性」、「永續發展」、「中性」、「多功能」與「機動性」,重新替千禧世代的旅人續寫時尚新定義。

2017 春夏MCM以各色迷彩為設計主軸,材質輕盈多工,非常適合旅人穿搭。


聯名設計「無所畏」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MCM看上CHRISTOPHER RAEBURN,推出系列聯名商品,又是什麼樣的原因,讓CHRISTOPHER RAEBURN決定與MCM合作?


設計師暢談此次設計理念。


對MCM來說,在品牌40周年之際選擇與CHRISTOPHER合作,原因無它,就是看上他的「無所畏」設計態度。也因此,MCM邀請CHRISTOPHER一起重新思考,想像新一代旅人在未來的旅行概念究竟為何,如何為這次聯名激盪出更多火花。

首先,他們「重新構思經典」,將CHRIS最著名的解構手法,運用在MCM最著名的VISETOS圖騰,接下來他們「重新定義旅遊」,設法要製作出一組讓旅人四季皆宜、中性,且男女都能穿的服飾,以呼應現代人對機能服飾的需求。


台灣名模唐熒霜Gia也受邀參與此次走秀。
這雙有著LOGO的休閒鞋好好看。

CHRISTOPHER RAEBURN對此次設計聯名看法也相去不遠,他表示,MCM是個指標性國際品牌,所以他很開心有機會彼此激盪創意,希望雙方能透過此次聯名,共同創作出21世紀旅人的時尚新願景。

而對於未來,雙方是否還有機會繼續合作?MCM則表示,現在談到下次合作還太早,不過MCM將持續與CHRISTOPHER RAEBURN保持聯絡,交換設計心得,關於新一波聯名合作,還請大家期待。


本文刊於MilkX雜誌6月號。


2017 s/s MCM x Christopher Raeburn 聯名系列。
2017 s/s MCM x Christopher Raeburn 聯名系列。
2017 s/s MCM x Christopher Raeburn 聯名系列。
2017 s/s MCM x Christopher Raeburn 聯名系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