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約旦皇后拉妮亞 阿拉伯世界戴安娜




約旦皇后拉妮亞熱心公益、長相貌美,被媒體譽為「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


約旦皇后拉妮亞(Rania Al-Yassin)誰都不甩!中東傳統保守反對派的對她的異議通通當作參考,她積極參與公眾事務,創設基金會保障中東婦女、小孩權益,甚至還大玩社群網路,不論Youtube、Facebook還是Twitter都有她的蹤跡,為約旦開啟許多現代化的渠樑,重要的是她還超級美麗、頭腦精明,穿衣風格也很有態度,西方媒體都好喜歡,將她封為「阿拉伯世界的黛安娜」。

曾任職蘋果   「不小心」當上皇后


私下拉妮亞的穿著簡便有型,卻還是掩蓋不住皇后的「巨星光芒」。


拉妮亞一舉一足都好像國際巨星,中東世界皇室財大氣粗,很多人名牌穿起來都瀰漫著一股土氣,不過出生醫生家庭的拉妮亞,從小便和我們國父孫中山一樣,立志要當個有用的人力爭上游。自美國開羅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她先後曾在花旗銀行和蘋果電腦任職,後來在1993年時認識當時的約旦王子、現任國王的阿卜杜拉,兩人看對眼後便開始燒起乾柴烈火,不過當時拉妮亞根本不Care阿卜杜拉的王室身分,因為他的兄弟實在太多又不得寵,王位早已宣布要給他的叔叔坐,但命運就是那麼奇妙,據說在她公公準備駕鶴西歸,閉眼咽下最後一口氣前突然回心轉意,將王位傳給老公阿卜杜拉,也因此拉妮亞就這樣「不小心」成為一國之母,成為受人愛戴的「約旦皇后」。

一衣多穿最愛百變腰帶


腰帶可勾勒腰身增添女人味,也可豐富整體視覺層次。


約旦皇后人見人愛,就連近年氣焰很盛的韓國人看見拉妮亞也驚為天人,日前她至南韓參加第四屆援助成效高階論壇時,穿上素色白色毛衣,並在腰間繫上焦糖色皮帶,裝扮優雅大方當地媒體無不為之傾倒。眼尖的你有發現我們的時尚關鍵字是甚麼嗎?那就是「白色」和「腰帶」。

拉妮亞好喜歡白色,即使是同樣一件毛衣出席國際各大論壇,她也可以透過不同腰帶的搭配令人耳目一新,如最近在紐約舉行的柯林頓全球計畫論壇、今年初在華盛頓替婦女兒童請命的論壇,和去年底赴南韓的援助成效高階論壇,拉妮亞以不同顏色和寬細腰帶間的變化,為舊衣帶來全新生命,也說明這位約旦皇后和其它不知人間疾苦的皇室截然不同,崇尚簡樸。


出席09年世界經濟論壇同樣以腰帶作重點造型。

立體剪裁營造氣勢 



硬挺布料隨著身體自然曲線雕塑出立體摺皺,剛柔並濟。


此外,「建築感」也是拉妮亞穿衣最愛的小撇步,以硬挺布料和特殊剪裁,讓服裝穿在身上時,隨著身體自然曲線雕塑出立體摺皺,或直接選擇具「Peplum」設計的洋裝,這種在腰間有著喇叭狀裝飾的設計,打造立體結構、建築感。拉妮亞是深黯此道的高手,偶爾利用此立體空間設計營造浪漫、有時也以此型塑氣勢,積極參與公眾事務的她,要證明自己絕對不是男人身旁的美麗花瓶,箇中關鍵,便要從衣開始。





凱特王妃也甘拜下風 


拉妮亞今年43歲身材依然曼妙。


28歲當上約旦皇后,今年43歲的拉妮亞已是四個小孩的媽,但歲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反而更為美麗,連現在全球最紅的英國王妃凱特也須俯首稱臣。據英國每日郵報調查顯示,全球最美皇室依然是永遠不敗的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第二名便是約旦皇后拉妮亞,30歲的凱特小妞則為第三,看來年齡並非衡量美麗的唯一標準,智慧和歷練積累的氣韻更能讓女性充滿光采,而拉妮亞日後也將持續投身公益,為全球弱勢發聲,從約旦延伸至全世界,要當個無遠幅界的一國之母。



--
郡俏哲理。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n0423/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