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罵猶太人幽閉兩年 John Galliano回來了!



John Galliano將藉紐約時裝周重返時尚舞台。


最近時尚圈有件事情炒得沸沸揚揚,那就是John Galliano要回來了!(我不知為何一直想到Elva is back這首歌)他前年因在巴黎咖啡館公然侮辱猶太人,結果立馬被LVMH集團革職,眼巴巴地看著自己的Dior設計總監大位和自己John Galliano品牌被昔日助手Bill Gayten篡位,雖然做了幾季風評滿爛,但因為沒什麼特色還滿實穿的,所以銷售業績反而向上提升,最後雖然Dior被Raf Simons把走,但LVMH的阿諾還是讓他繼續當John Galliano的設計總監,也算是媳婦熬成婆被他賺到了。 (媳婦能熬成T嗎?)



廢話王如我一段都打完了還是沒說到這篇的重點,所以先請大家聽一下亞軒的Elva is back好了(?)。 



可能二月紐約時裝周在即,品牌搶媒體大作戰準備開始,因此Oscar de la Renta便佛心來的說他們要讓John Galliano重回時尚舞台喲!但要怎麼協助他呢?報導什麼都沒說,只說Oscar要讓Galliano在時裝周前待在他們設計工作室三週安捏,那究竟三週能幹嘛呢?沒可能設計出一個系列(幾件衣服倒是有可能),也不可能生個小孩出來頂多還在著床階段啊,(他們根本不能生!)不然還能幹嗎呢,泡茶嗎?我原本想要大膽臆測因為Oscar已年邁所以有可能要讓同樣以設計禮服見長的Galliano當接班人,結果也不是,那究竟是為什麼呢? 誒嘿我也恩災~因為報導沒寫。



左起為古早時代的John Galliano、Anna Wintour和Oscar dele Renta。


據說這次讓兩人從中接線的皮條客是美版Vogue總編Anna Wintour,我又要大膽臆測可能這次Oscar的秋冬發表會有許多Galliano的瘋狂元素在裡面,希望能讓品牌有新突破然後吸引好多媒體報導,又或者是這根本只是先讓Galliano會見媒體的一個暖身見面會罷了,因為謠傳John Galliano接下來要接下重新復出的Elsa Schiaparelli品牌,這品牌在30年代以超現實前衛作風著稱,聲勢與當時的Coco Chanel不相上下,大家在周星馳電影「與龍共舞」熟知的「sit down please」龍蝦裝靈感就是出自這位女性,你說說這麼神經病的服裝不找Galliano要找誰呢?


與龍共舞的sit down please龍蝦套裝。
左圖Elsa Schiaparelli設計龍蝦套裝,中間是1937年溫莎女角Wallis Simpson穿著龍蝦套裝,
右圖是已故時尚編輯Isabella Blow 。
2013春夏男裝John Galliano品牌唱龍蝦裝重出江湖!



Anyway這場復出計劃是怎樣在發表會我想大家都不得而知,只能期待2月7號到14號的紐約時裝周才能見真章囉 !




百看不厭還是笑嗨嗨。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