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不合法攝影展」開展




Linyen Chou《hangye/ 限界》



上周末趁著大好晴天,到了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的咖啡廳,參加好友的聯合攝影展 -「What is illegal for you?」,看見展覽主題後,我整個人為之一愣,不是因為這主題讓我多有感觸,而是因為膚淺草包如我,實在是需要須要一段時間,才能藉由經創作者轉化後的圖像,來了解這次展覽的主題,對你而言,甚麼事情才叫做不合法?




一鏡到底好藝術的影片,很適合放在展場裡重複播映但我看了可能會發火的那種。(完全沒藝術涵養)


細讀展覽文宣,「世界的運行並非單一的面向,它是由許多個人的道德價值觀所構成,是由權力核心基於理性客觀所建置的繁瑣條文,當我們看著相同的世界,看到的卻是不同的角落,承受到的也是或輕或重。」看到這,我的眼神開始渙散,雖然我常聽大藝術家,但並不代表也可領悟如此充滿意境的文字敘述,我想作者可能受過相當程度的藝術教育,當然,他們也沒砸了自己的招牌,因為此次聯合攝影展,便是由四名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所共同創作。


「What is illegal for you?」展場。

「What is illegal for you?」展場。
「What is illegal for you?」展場。
「What is illegal for you?」展場。


「What is illegal for you?」攝影展由梁宗鎏、周琳晏、呂思盈、江佩倪昔日同窗所創作,四名創作者風格、題材雖不盡相同,但皆透過各自強烈、迥異的影像,希望傳達彼此眼中的不合法事物,透過影像貼近生活,體現社會脈絡中你我的共同遭遇。


我與美女攝影師周琳晏。 
美女攝影師周琳晏。 
一個不小心我的表情怎麼這麼像諧星gan !
認真看展但其實我看不太懂。


周琳晏是我的好友,她的攝影作品常以略微冷調的影像,呈現垂處社會邊緣人們失望、但不絕望的抑鬱生命力,影像雖然冷冽,卻總傳達出一股詭譎的暖意,似乎是要讓我們了解,縱使生活在不如意,也請絕對不要放棄。去年2月我也曾當她的model被扒個精光合作「insomnia」系列,此部作品描述吸毒犯快樂時所看見的極樂幻象。結果看完落落長本文,好似要介紹她的全新攝影展,但實際上還是要吹捧自己有沒有?哈哈,技巧太拙劣被發現了,快點和我一起去看「What is illegal for you?」攝影展吧!



以前與周琳晏合作的「insomnia」短片。




展覽資訊



Linyen Chou《hangye/ 限界》




個別展出主題:
Puzzleman Leung《媽媽不在家》
Xing Lyu《Inbox》
Linyen Chou《hangye/ 限界》
Peini Chiang《透明圈套》




                                Linyen Chou《hangye/ 限界》


時間 :
2013/1/14(一) ~ 2013/2/2(六)

地點:巢 NIDO
北市忠孝東路4 段553 巷22 弄10 號(近捷運市府站、松山高中)

營業時間:
14:00∼24:00

電話:2753-4402

公休日 : 每月6,16,26 日


Linyen Chou《hangye/ 限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