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我要4100萬畫素的手機幹嘛?

Nokia的Pure View880手機照相功能號稱有4100萬像素。
這兩天數位資訊的新聞,除了ipad3已經被鴻海送到美國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這也可以拿來當新聞寫之外,大概就是Nokia出了一隻照相功能有4100萬像素的手機了吧?當我睡眼惺忪的在床上,拿起唉奉的Facebook看見人家分享的標題後,當下只覺得噢!很有新聞點可以讓媒體炒作,可以拍好大張的照片這樣,此後便又倏地睡死,好像自己無關痛癢。(倏地這麼有小問的詞彙拿來搭配睡死真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但不知為何當我醒來後身體突然超痛又超癢,好似老天在警告我不可以這樣藐視昔日手機大王諾基亞,因此為了讓老天不要生氣,及表示我對諾基亞的尊敬,我特地閱讀相關資訊,及認真的思考這麼大的照片,到底對一般只會拿smart phone app的死老百姓我們有甚麼用途,並為此撰文以悼念(?)Nokia,希望天公北趕快讓我身體不要再這麼又痛又癢,不要讓人誤以為我好像很色情又很飢渴。



Nokia 808 PureView 廣告。

這隻手G名叫【Nokia 808 PureView】,它不知為何不使用谷哥的Android也不用微軟的芒果系統,而是很有guts的選擇了自家的Symbian Belle(可以download的app實在很少耶!),號稱是現今攝相界的山大王,不論任何傻不傻專不專業相機或手機,畫素都沒有人可以比它4100萬高。但我納悶的是,究竟是有哪位活老百姓平時會想火力全開,用4100萬來拍攝自己的自拍萌照呢?

因為就我的認知而言,相機畫素越高,就只是代表你能把照片洗的好大好大,不失真模糊這樣而已,而更詳細相機畫素解說請點此連結,因為我怕我太沒耐心會好生氣。就我的使用經驗而言,平常老百姓們拿來自拍,以及拿來拍拍如朋友醉酒失態的生活照時,根本不必這樣拼老命的拼到4100萬畫素這樣大張阿,請問你是有要把你的自拍照放大到西門錢櫃整棟建築物供人欣賞,還是甚麼高速公路廣告看板嗎?有嗎?有嗎?有嗎???(我深呼吸冷靜一下)且照片越大檔案就越大,拎北每次把檔案用進電腦時間久佔空間就算了,重點是我還要再多費工把照片縮小一遍(幹),不然上傳到facebook後還是會自動幫你縮小,那我一個尋常死老百姓,到底是需要4100萬像素的照片來幹嘛呢?幹嘛呢?幹嘛呢呢呢呢呢?

Nokia為了替4100萬像素手機背書,特地釋出了幾張官方照讓我們相信他真的可以很清晰沒在跟你開玩笑,但看到照片後,更令我這充滿好奇的小小頭腦裡塞滿了許多問號,恩.....所以4100萬是為了給這些極限運動者能在上山下海之時紀錄英姿用的嗎?(by the way手機外型也實在不怎麼樣)


還有人說可以放很大看到這位男性的腿毛這隻手機好厲害,但請問我沒事要照相看人家腿毛幹嘛?


(攝影大師皇天人可能已經拿起了他手中只有1000萬像素的專業單眼,對這隻手機翻了白眼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