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是貧血不是酒醉

狗兒喝醉原來這麼可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酒喝到「貧血昏倒」的經驗,在下酒國英雄本身只有喝到微醺時,會以極大的嗓門大吼大叫、舉止誇張如戲然後和人眉來眼去,如果這時候有人白目的對我說「你喝醉了」,我便會心底不爽但還是臉上非常洋溢,然後送出秋波和愛心的對他說「我只是開心」(拎北真的很討厭我喝酒旁邊的在那邊嚷嚷著說我喝醉,我就真的只是開心而已阿!!),不然再喝多一點就會上演裝哭嘶吼「為什麼沒人愛我哭哭哭」的戲碼,噢對了!說到這,我還記得上次和好友米蘭達去看最近很紅的國片「愛」首映時(不是無線台那個演八百集的愛喔),劇中角色心碎崩潰哭得讓人鼻酸酸時,坐我旁邊的蘭達突然冷不防的對我說:「這不就是喝醉的你嗎?」煞時我被說中覺得很見笑,結果就在螢幕上人家痛哭的同時,我很淚眼不止的在坐位狂笑,很不專心的在看戲這樣,噢我好像離題了,回來回來(招手狀),我繼續說貧血昏倒的趣味故事。

由於偕同我去飲酒的是早上才靠app認識的獅子座朋友,他似乎對我很有興趣,於是不管昨天風雨有多大,他還是風雨不阻的ask me out。因為到了酒吧又沒甚麼話聊,不免俗的就會客套的問一下「你酒量好嗎?」然後獅子新朋友也很海量的說他超會喝,不管多醉但最後還是可以一個人回家睡覺,怎麼回去的他也不知道,然後我也說我也客套虛偽的說「我也是耶!」就不疑有他的結束了這個話題。

我先來了一杯長島冰茶、再來一杯自以為是甚麼慾望城市點了馬丁尼,然後獅子朋友點了性愛沙灘,爾後又再來了一杯Mojito,因為我已經快到了要嚷嚷「我很開心」的階段,心想恩丟恩丟,不能再喝下去,不然就會上演沒人愛我哭哭哭很丟臉,於是就決定OK我們離開吧!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獅子朋友走了一步後,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上演昏倒戲碼,看到他倒下的同時我真他媽的臉都綠了阿!!!!!!趕快把他扶起速速離開那家酒吧,這麼丟臉叫拎北以後要怎麼繼續在那間酒吧混!?

離開酒吧後他被自己這樣一摔也都醒了,便假裝沒事酷酷的在店門口抽菸,嘴壞如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調侃人的機會,挑挑釁釁悠悠的說:「不是酒量很好嗎?」沒想到獅子真的是好愛面子,他竟然跟我說,他在離開的摸們瞬間貧血、貧血貧血,所以才會跌倒,絕對不是酒量差,我真心覺得沒道理沒道理,因為我的經驗直告訴我,只有蹲下起立的瞬間才會貧血,才會頭暈阿!(心裡不免佩服小野貓的血液充沛,因為不管他跳舞怎樣起立蹲下都不會暈倒),噢還有!親愛的獅子朋友,這次你貧血是我陪你走路回家的,希望你下次不要忘記好嗎?(白眼)


PS:好像真的有許多人是因為貧血喝酒才會昏倒,發生的條件是貧血+喝酒+尿尿,叫做體位性低血壓,由於體位的改變,從平臥位突然轉為直立,再加上小便時膀胱突然排空,導致了腹內壓力突然下降而發生的低血壓,引起了大腦短暫性的缺血和缺氧,導致了暈倒。突發性體位性低血壓也可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直立性小動脈收縮功能失調所致。主要表現是直立時血壓偏低,還可伴有站立不穩,視力模糊,頭暈目眩,軟弱無力,大小便失禁等,嚴重時會發生暈厥。


看來我好像得叫獅子新朋友去醫院做個檢查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