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人指髮髻

Lady Gaga擔任日本Vogue Homme封面人物
看到這張圖後,此時你心中的OS字幕一定寫著「呿!被寫爛的東西還拿出來寫幹嘛?」,但直到MTV獎又看見lady gaga把肉們披在身上,然後主流媒體又一面倒的說「好前衛、好前衛、好前衛」,我內心不禁打了一個問號,把肉放在身上這件事情,究竟是值得被讚揚的嗎?

2010MTV獎 lady gaga身著肉片裝
我一直都很佩服lady gaga創造話題、勇於突破的行事作風,與其說她是一名歌手,倒不如說她是一位藝術家,甚麼都跑在最前面的藝術家,每每總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自嘆不如,但這次的肉片裝,我個人是認為有點太過頭了,不論視覺感官上的舒服與否,在他身上創造話題的「服飾」,原本可是有生命、有靈性的生物阿。

或許你會說「你那手中的皮包、你身上的皮草、甚至是你腳上的鞋原本不也是個有靈性的動物嗎?」是啊沒錯,但我認為此事關呼「尊重」,關鍵在於該如何包裝、如何呈現。人類的最後一程,有禮儀師為你打點一切美麗上路,而那些被人類拿來裝扮用的生物也何嘗不可?以這樣赤裸裸的形式呈現於全球,是否已在有形或無形中,扭曲了人們的價值觀?

你真的覺得這樣很時尚前衛嗎?

雖然卡卡造型團隊說這些肉是取自已死的腐肉,倘若下次某大頒獎典禮,卡卡小姐的頭上出現了人指髮髻,然後造型團隊也說,這是從已死的人身上擷取下來的,這時候,還會有人說她非常勇於創新,造型非常前衛嗎?

三個字,「同理心」。 


圖片來源:Rickey

                                         

2 意見:

Yiwei 提到...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那是肉!!知道之后觉得超恶心!我家里是吃素的,我妈看了一定会昏倒~
我还觉得他的银色长发很漂亮的说。

匿名 提到...

說真的我覺得她很有可能只是有期限的潮流,我想知道他接下來還能做什麼突破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