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同志大遊行前必聽!郡郡點唱機帶你認識這位全世界的「Queen」



Queen皇后合唱團及其主唱Freddie Mercury的一生實為傳奇。

每年十月最後一個週末,台北街頭皆會熱鬧揚起繽紛七彩的彩虹旗,各國LGBT男男女女歡欣鼓舞的共同走上街道同慶,因為今年已邁入第16屆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已成為亞洲國家最盛大的彩虹活動之一。

而自2017年同婚釋憲過關,台灣在有望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後,沒想到今年又發生的愛家公投,因此今年遊行以「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Tell Your Story, Vote for Equality)為主題,希望邀請更多朋友在今年共同走上街頭,並在年底返鄉投下象徵彩虹的一票。

所謂音樂不分男女老少,又能消除各界文化隔閡,因此郡郡在本次遊行前,特地精選了歐美各大牌歌手的老歌翻唱,為的就是希望能藉由世界經典名曲,帶你重新認識在全球擁有數百千萬歌迷的《Queen》,皇后合唱團。


和《快樂腳》一起踏上街頭,找個人來愛!




“每天早晨起床我就消沉了一些,幾乎站不起來。我看見鏡中的自己,不禁哭了起來。主啊!祢對我做了什麼?我花一輩子信仰祢,但我卻得不到任何解脫。主啊!請問到底有誰能夠幫我找個人來愛?”


這首在動畫電影《快樂腳》由布蘭尼墨菲所翻唱的「找個人來愛」(Somebody to Love),是由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所譜寫的歌曲,輕快的旋律與歌詞形成對比。歌詞中道破了他發現自己身為同性戀的掙扎,他甚至因此感到沮喪難過,感嘆為何這件事會發生在他身上,並點出了自己對於愛情的渴求。

時至今日,大眾對於每個人的性向已有相當大的尊重與包容,甚至許多國家同婚早已合法化。而台灣是否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呢?這個週六,就讓我們一起踏著快樂的腳步,走上街道,捍衛著這每個人都該擁有的權利吧。


和《Green Day》一起高喊:「我們是冠軍」 




“親愛的朋友,我們是冠軍,且我們將繼續奮戰到最後。我們是冠軍、我們是冠軍,我們沒空管那些魯蛇,因為我們是世界冠軍。”


美國搖滾樂團《Green Day 年輕歲月》曾在2004年一場公開表演,演唱了這首也是由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所創作的歌曲「我們是冠軍」(We Are The Champions),主唱比利喬甚至還用黑色膠帶貼上了一條假鬍子,向已逝老前輩佛萊迪致敬的意味濃厚。

這首歌已成全球大型足球賽事會播放的經典名曲,而皇后合唱團的吉他手布萊恩梅便曾說:「我明白一些人認為這首歌有點自吹自擂,但是其實這首歌並不是說皇后樂隊是冠軍,而是說我們所有人是冠軍。這首歌能把音樂會變得像足球場,唯一不同的是,所有人都站在同一邊。」就像這次同志大遊行所要表達的一樣,不管未來同婚在台是否合法,但所有人為此付出的心力,便已足夠證明,我們是冠軍。


《Pink》的波希米亞狂想曲




“媽媽我剛殺了一個人,把槍口抵住他的頭,扣下板機他立刻死了。媽媽,我的人生才剛開始,但現在我已完蛋了。媽媽,我不是故意要惹你傷心落淚,如果明天這個時候我沒回來,你要勇敢的活下去,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這首同樣也是由佛萊迪墨裘瑞於1975年創作的歌曲,至今聽來仍不退流行,商業實驗性兼具,已被蔚為音樂圈的「神曲」之一,發行至今被無數後輩重新再演繹,而ELLE這次要帶你聽的,則是女歌手《Pink》在澳洲巡演時的版本。

這首歌之所以被稱為神曲,便在於結構特殊無重複副歌,全曲長達近6分鐘,起初唱片公司並不看好,但發行後立刻就在英國單曲排行榜攻頂長達三個月之久。歌曲發佈後,外界至今仍對其歌詞的含義有不同的解釋,但最有可能的解讀則為佛萊迪墨裘瑞對自己「同性戀取向」的告白。

從歌詞我們可看出佛萊迪他內心強烈的激辯,而這也是為什麼這首歌是最能代表「皇后合唱團」的經典,甚至在11月2日即將上映,由福斯鉅獻的傳記電影,便直接以《波希米亞狂想曲》為名,描述皇后合唱團的演藝生平,和其中最關鍵的「Queen」,主唱佛萊迪墨裘瑞的一生。

在同志大遊行前夕,郡郡點唱機分別以三首歐美大牌歌手翻唱「皇后合唱團」的經典歌曲,除了要帶你重新認識這個英國傳奇樂隊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所有不同性取向的朋友知道,You are not along, be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We are “The Queen”.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