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別鬧了!人生哪有什麼冤枉路?那是為了隨時隨地「再出走」。



小S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一點也不為過,非常感謝她能不吝提攜後進。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心中一直有個信念告訴我:「人生的路不會白走,它始終會在你的生命中留下些什麼。」幾年前的我不太有自我,我只是在人生的岔路,被迫選擇了一個我沒有那麼喜歡的路走,然後便匆匆忙忙地被這個社會洪流所淹沒,並迷失了自我。

今年的我,大膽的決定要從過去的路找到出口,並重新找回自我。安於現況的人都覺得我這樣做很不妥,勇於改變的人則沒想到我那麼有種。其實也沒有什麼,我不過是下定決心辭掉了工作,並往我真正喜歡的路走,然後全力向前衝。

即使收入不再像過去那麼穩妥,但我可以自由選擇我喜歡的事情做。例如:現在我每個月都有固定的大咖明星專訪秀,以及我即將出版我個人第一本兩性著作。

或許你會覺得我憑什麼?為什麼那些神級明星會願意接受我這個nobody主持的網路秀,我想那是因為我堅信過去的路從沒白走,他們才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大展身手。




我第一個專訪的明星是小S、第二個專訪的歌手是田馥甄、第三個專訪的演員是張孝全,第四個專訪的藝人是張鈞甯。

由於我的青春有個明星夢,參加了許多節目選秀,並曾和SHE在相同節目一起工作。出社會後,我成了兼職網路時尚寫手,更曾在自己的粉絲團和小S有了互動。她當時還在臉書放話說要認識我,真是嚇得寶寶我一動也不敢動。

天曉得這麼多年之後,這些經驗,在日後竟會成為我的履歷,以讓受訪明星檢視我與他們曾共同有過的經歷,再成為是否要給我機會受訪的依據。




我何其幸運,他們都願意給我機會,且每一次的訪談都宛如震撼教育。我從一開始緊張到臉會抽蓄(小S說我是不是忘了吃鎮定劑),到後來能漸漸不疾不徐,掌握全局,這都要感謝這些大明星能不吝提攜後進,以及那些相信我,並願意給我舞台的工作夥伴。

因為如此,所以我對自己的信念始終深信不疑, 
並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而這些明星,之所以能成為世界級,我發現他們的內心都有個共同道理,那就是:「不執著已發生的過去,也不過度焦慮未來。他們享受過程,並用心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至於不能掌握的事,只要準備好了自己,那剩下的一切,就讓它隨風去吧,反正這也是種樂趣。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那就是他們都全心全意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最常聽到他們說的就是:「人生只有一次,請活在當下,誰都不能阻饒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只有你能讓自己過得精彩。」是啊,身處在這個什麼都過載的時代,其實你不需要一直讓自己超載。

選擇自己想做的事,顛覆舊有的思維,我們要做的,就是要讓世界知道我們的厲害。

我都可以了,那麼請相信你一定也行。

真的。

本文刊登於2018 Vogue Me 九月號專欄。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