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只要你接受了自己,承認自己的不足與脆弱後,便自然能遇到與你同行的人的。」



儂儂雜誌2月號邀請日本女星土屋安娜任封面人物,

Bella.tw儂儂 2月號封面訪問土屋安娜,其中一段訪問讓我挺有感的。

她說:「當然,人都會有很多面向,大部分的人會把自己的缺點藏起來,但我不會,即便我知道有些部分會被討厭,有一些角色可能是看中我這一面,才會找我來演。」

以前總會聽到誰誰誰很「雙面」,彷彿給這個人貼上了雙面的標籤後,就代表他是一個待人不真誠,且充滿心機的人。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但講實在的,這世上有哪一個人不雙面,又或是多變的呢?

人在江湖走,要懂得變通,要處事圓融。如果所謂的「真」,純屬同種單一面向的個人性格,那這樣別人與你相處,不但會有很大的壓力之外,也會讓人覺得你很無聊。

而所謂的多變,也不是要你處處迎合別人,而失了自己的準則。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也會是個無聊的人。拜託,也太沒個性了吧!

我想33歲的土屋安娜,一定是對自己有相當程度的自信與了解,才能說出這樣的話的。

20幾歲的我們,就像一顆充滿稜角的石頭。總要經歷過社會各種無情的現實面後,才能磨阿磨的,磨成那個不失初心、也不踰矩,充滿信心的自己。

許多人會在這條路上迷失了方向,日子久了,內心生病了也不自知。脾氣變得暴躁,又或是容易感到抑鬱不安,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這樣的人,其實活得很痛苦。

我們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這種內心的苦,覺得自己似乎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內心煎熬著,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這個世界接納我,甚麼時候才會有人懂我那充滿傷痕,卻又武裝著刺的心?

其實,只要你先接受了自己,勇敢承認自己的不足與脆弱後,便自然會遇到那些能與你同行的人事物的。

就像土屋安娜在訪談中所說,她說:「我更想成為縷絲花(滿天星),它很常襯托在玫瑰旁邊,有的人會覺得縷絲花很臭,但其實縷絲花聚在一起擁有各種面向還是很美,我也想成為有各種面向,又能襯托別人的人。」

她一定也曾經歷過內心那段不安與爆裂後,才能如此有自信的說著這些話的吧。如同她在這次封面所呈現的樣貌,眼神銳利,又不令人感到不適,堅毅而從容,美極了。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