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郡郡冬日叫春換季保養秘方-混合偏油肌(日場篇)



混和偏油肌注意!冬日換季到春天,適合你膚質用的保養品郡郡幫你準備好囉。

好的,經過一個多月的人體實驗,郡水水我終於調配出屬於我的冬日兼春日換季保養秘方,從夢裡尋他千百度的瓶瓶罐罐罐裡,精挑細選了這幾瓶,希望也能給同屬混合偏油肌的各位水水,和我一樣越來越水,不用再為了變水傷腦筋。


對我而言,日場的保養,一定要比夜場的再清透一些,因為最後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保養工序,絕對不能省,那就是「防曬」。

這次我的究極秘方,男女都適用,除了最後防曬將因人和場合而異,有所不同之外,只要你follow up 我這白天的六個保養工序,相信只要一週,你就能明顯感受到皮膚竟能如此滑順與細緻,實在很想一直摸啊。(然後就濕了)(討M亂開玩笑)

Step 1 清潔:KIEHL’S冰河保濕潔面乳


KIEHL’S冰河保濕潔面乳。

由於冬天睡醒後並不會分泌太多油脂,有些人倡導冬天早上只要用「溫水」洗臉便已足矣,但對我這混合偏油肌人來說,總覺得這樣不夠力,但又不能使用過猛的清潔產品,因此這瓶在冬天用我覺得嘟嘟好。

它擠出來的質地有點偏「軟膠狀」,加一點水在手心均勻起泡後,再依照平常洗臉手續就好,記得一定要在手掌至少搓個十到十五妙,有很多泡泡後再洗喔,泡泡不夠無法深層的清潔肌膚,而且也會不小心搓太大力拉扯到皮膚,形成細紋。

這瓶洗後會覺得保濕不緊繃,而且臉上還會感到一層「保濕膜」,我本人是挺推薦啦。


Step 2 化妝水:KIEHL’S冰河保濕機能水


KIEHL’S冰河保濕機能水。

化妝水分兩派,有派喜歡在化妝水裡增添酒精,因為這樣能夠再次清潔肌膚,而另一派則是完全不添加酒精,除了怕有些敏弱肌會過敏外,也怕因酒精揮發而再帶走了臉上的水分,適得其反。

我是屬於不添加酒精的那派(因為我酒精都是用喝的^_<),我認為化妝水就是要在洗臉後,迅速再替肌膚角質層補水,這樣才能加速後續保養吸收。

KIEHLS這瓶化妝水,擠出來有點偏露狀,顏色像牛奶一樣,我通常會均勻地在手中搓開後,再輕拍到臉上肌膚和脖子吸收,拍完臉上猶如注入一劑滿滿的水,沒什麼香料味,很舒適。


Step 3 前導精華液:SK-II男士青春露


SK-II男士青春露。


青春露究竟是化妝水還是精華液這件事,多年來許多人爭執不休,但我選擇將它當作化妝水與精華液間的另外一道工序,叫做「前導精華液」。

由於它富含90 %以上PITERA™ 精華,換作白話文就是有很多酵母菌,因此能再度加強後續保養品的強力吸收。它的質地就是一般水的樣子了,注意要倒好在掌心,有時候一個不留神就會從指縫流出幾滴,客家精神如我心痛啊。

一樣跟化妝水一樣均勻地拍在臉和脖子上直至「完全吸收」即可,記得一定要拍到吸收喔,不然後續再疊加上去的產品就會有落差了。


Step 4 密集修護精華液:蘭蔻超進化肌因賦活露


蘭蔻超進化肌因賦活露。

這瓶也就是江湖傳說中的「小黑瓶」,有如武當、峨眉派各有信眾一樣,另個牌子的「小棕瓶」自然是最常被拿來比較的產品,不過這次我先用了「黑瓶」,下次若有機會用了「棕瓶」再與各位分享。

我在觀察這黑瓶產品文案時,實在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它也有很多酵母菌,我實在想不透為何現在的人很喜歡在臉上塗細菌,難怪大家會這麼愛郡郡(羞)。而一般精華液都會主打功效,像是美白、緊緻、保濕等等,但這黑瓶寫得很曖昧,只說它「全能」。

通常我對這種全能商品都保持保留態度,(我想到之前看到有歌手被封「全能天后」時笑了),因為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那就都給你玩就好了啊,但沒想到我連續使用約十天後,奇蹟的事發生了。

對這黑瓶我是沒有給它客氣,比露狀再稠一點的質地,狠狠擠了兩管後均勻在掌心搓熱,之後再以「向上拉提」的按摩方式,塗抹在臉部與脖子。雖然它看來有些粘稠,但嚇死人的一下子就被完全吸收了,且擦完過後的區域,可以感受到皮膚的澎潤與潤澤保濕,說是全能產品一點也不為過(看來全能天后是真的存在的?),而且我也竟意外發現,這瓶能讓我長期臉色膚色不均的問題得到改善,實在是奇蹟吶奇蹟。

目前30ml的快用完了,打算趁出國去機場給他買個巨無霸100ml囤著,真是混合油肌如我的救星啊。

Step 5 眼霜:SK-II 男士活能眼霜


SK-II 男士活能眼霜。

我笑起來很可愛我知道,但笑出眼尾的兩條線那可就很可惡了,甚至可說是可恥!水水可是不能有那兩條線的啊。

這瓶眼霜同樣有一堆酵母菌,擠出來偏水狀,平時冬天用滿清爽,但在那種強烈寒流剩氣溫十度不到的可能就會有點不夠力,目前還算堪用。本著客家節省精神我還是會把它用完的,會繼續讓你們看見我那可愛的愛笑眼睛的唷。


Step 6 日霜:KIEHL’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KIEHL’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這真的算是我用過最無負擔的「乳霜」了。以前總覺得「霜」這種東西是老查某在用的東西,拜託,年輕如我根本連「乳液」都嫌的厚重,沒想到青春的腳步從來不停止,好的,現在我正式加入了老查某VIP 俱樂部(但還是裡面最年輕的成員),我最愛用乳霜了呦!

這瓶保濕霜主打輕盈,易吸收,連敏感肌也很適用,文案果真沒再跟你開玩笑,我擦在臉上沒三兩下就被吸收了,也不會有快窒息的「厚重感」。

一般聽到霜,會覺得粘膩,尤其對我這種偏油肌來說,霜類產品根本是我的大忌,但沒想到年過25之後,這肌膚的保水度就不若過往年少時,以前總瘋狂控油,直到近月才明白一個真理,那就是唯有「保水」才能有效「控油」

因為肌膚一偵測到你皮膚缺水,就會自然產生油脂來保護你,但偏偏這時又會混雜到外界的細菌,因此就會容易長粉刺、面皰(不然你就得和我一樣水)。於是乎只要保濕得當,自然就不會出油,皮膚當然也會水噹噹囉。

這瓶我有兩個用法,懶的時候就用食指挖一坨,在手心搓熱推開後,再均勻擦上肌膚,又或我今天心情好,有多一點時間與你耗,我就會在額頭、雙頰、鼻頭、下巴、脖子兩側各點一至兩個米粒的大小,然後向上溫柔按摩拉提,這時我的日場基本保養程序便宣告完成了。




以上的搭配,是混合偏油肌如我,在冬天甚或春天換季時使用過最穩定的配方,皮膚不會亂冒痘,又能細緻彈潤平順,在此要誠摯的推薦給各位水水唷!

當然,日場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工序,那就是「防曬」,但由於真正理想的防曬產品我仍在夢裡尋它千百度,因此待我找到適用的產品後,再真情介紹給各位喔,如果你放假宅在家,那以上的配方或許你可以考慮,逛街去索取試用包用看看先。

但郡郡要提醒你,千萬不要白目在百貨公司早上剛開門的時候去要試用包,櫃哥櫃姐還沒睡飽,也還沒開市,心情會粉差,你可能會被翻白眼喔。(貼心叮嚀)


郡郡の老水時代美容教室,我們下次見。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