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我們總在面對大自然的侵襲後,才意識到身而為人,我們是何等之渺小。」



我們總在面對大自然的侵襲後,才意識到身而為人,我們是何等之渺小。圖為花蓮七星潭。

上次去花蓮已是前年十月的事了,再之前可能是二十年前了吧。

兩次相比,七星潭、太魯閣的美景依舊,但市區倒是熱鬧不少。有連鎖飯店進駐,還有文創園區,然後近海那個超級超級大的夜市(忘了叫什麼名字),也令我印象深刻。

這幾天劇烈搖晃的地震,又讓我的記憶瞬間向前推移,懷念起當時與好友同行的種種時光,也讓我憂心起當地情況是否一切安好,希望不要有任何傷亡。


Jun Chan ▸ 郡俏哲理。(@jun042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早上醒來,從手機群組看見飯店倒塌的照片後,內心一揪,趕快即時瀏覽新聞,才發現災情不只一處。有許多樓房皆不禁大自然的侵襲而崩塌,傷亡陸續傳出,令人難過。

因地處板塊交界,千年累月的堆積,使花蓮孕育出得天獨厚的美景,和豐富的礦產資源,享譽國際,也令人讚嘆其鬼斧神工之巧妙。

我們讚嘆大自然的景色,但面對它毫無預期的侵襲,這時每個人的臉上,只能掛上無奈的蕭瑟。

渺小的人類,總想透過自然滿足我們的私慾,無止境的壯大自己的野心。然而,我們總在面對大自然的侵襲後,才意識到身而為人,我們是何等之渺小。

我們只能坐以待斃,靜待它無情的呼嘯而過。
我們只有這時,才知曉自己須以謙卑的心,面對自然所給予的一切。

願此次強震災情能降到最低。而我們也要再再提醒著自己,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絕對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