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Coco Rocha超模可可 叫她社群女王!



可可蘿恰經營社群網站有成,儼然已成為模特兒界的「社群女王」。


過往時尚圈常說模特兒有厭食症,但在網路科技日益發達的現今,模特兒也有「社群媒體成癮症」了嗎?加拿大名模可可蘿恰(Coco Rocha)可能就是其中重病患者,除部落格和臉書外,她還有Twitter、Instagram、Google+、Tumblr、Youtube等,甚至連中國大陸最紅的微博她也不放過,微博創立至今已有200 多萬「博粉」支持,可說是模特兒圈最全面、也最有影響力的「社群女王」。



她在大陸新浪微薄的粉絲也已接近三百萬。


如果把可可蘿恰的所有社群媒體粉絲加起來,她早已是有數千萬民子民的「一國之主」,社群媒體經營有道的她,還在澳洲Vogue分享了她經營社群媒體的「五大撇步」。而許多人可能會視經營設群媒體為一件工作之外的苦差事,不過可可對此則有不同看法,「模特兒永遠沒有真正的下班時間!我把網路社群當作我模特兒工作的一部份,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擺pose非常累,而我則把工作點滴用社群媒體記錄,並分享給所有朋友當成工作調劑。」



可可隨時記錄自己的生活,分享時尚生活給他的粉絲。



社群女王經營五撇步:


1:絕不要讓別人來經營你的社群網站,許多品牌或名人會找助理代打,但大家根本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這位「小編」是誰。

2:要持之以恆的經營,但不要發佈太多訊息讓大家覺得你很煩。

3:發佈照片要精挑細選,沒人想看一張毫無特色又不漂亮的照片。

4:要follow最新趨勢時事,不要等風潮過了再來炒冷飯。

5:不要不懂裝懂,你的讀者絕對相信你是某方面的專家,但遇到不熟的議題別假裝自己很懂,絕對會被識破。




搞怪照成活招牌   成時尚圈活招牌




有別於雜誌,模特兒私下的搞怪照片能讓粉絲倍感親切。



社群網站之所以這麼受歡迎,便在於它「即時零距離」,以往神秘不可高攀的時尚業,經由社群媒體剝開層層面紗,讓大家更易接觸時尚,可可蘿恰也因這個原因,樂於與大家分享他的時尚工作,並進而讓更多人認識她,增加知名度,也能替自己帶來更多工作機會,不過,以往束之高閣搞神秘的時尚業,現在真的這麼熱情地邀請所有大眾一起來逗熱鬧,還是其實又在背後偷偷「變鬼變怪」呢?



模特兒於社群網路傳的照片,等於免費再次替品牌做宣傳。

不可諱言,模特兒經營努力社群網站,其實有部分是時尚圈的行銷政策之一。許多客戶在挑選模特兒時,會將model們在網路上的粉絲數量作為考量,因為當模特兒在網上分享工作時,等於又會再次替品牌免費宣傳,模特兒經紀公司甚至還為此開班授課,教導旗下model該如何利用社群媒體,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以爭取更多工作機會,但其實可可蘿恰原本應該和「社群女王」封號完全沾不上邊,因為她從未想過有天會成為現今的一線超模。




踢踏舞者變超模
Gaultier開場秀舞藝




可可蘿恰的憂鬱雙眼為她一大正字標記。


一直以來,可可在我心中一直有著「怪誕名模」的封號,除了她拍照總能擺出誇張pose、戲劇表情外,她憂鬱的雙眼、尖銳的下巴、突出的顴骨和方正的腮幫子,這些衝突的特色,在她臉上卻又結合的那麼和諧,似乎生來就是要當超級名模,不過其實可可原本根本志不在此,她只想當一名專業的踢踏舞者。



因以前學舞,任何誇張怪誕的動作都難不倒她。


出生於加拿大的可可蘿恰,14歲那年比賽踢踏舞賽時,被模特兒星探發掘,當時她從未想過這條路,下定決心要朝模特兒發展後,還特地找朋友惡補時尚知識,隨後才轉往紐約發展。在紐約兩年後,有天可可突然遇到了她模特兒生涯的貴人,攝影大師Steven Meisel,在他口碑保證之下,可可快的就成為了意大利Vogue的封面人物,並迅速成為伸展台上的寵兒。



習舞已久的可可終於學以致用,在伸展台表演踢踏舞。



這股可可旋風從紐約吹向花都巴黎,大牌伸展台都曾有她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曾在2006年Jean Paul Gaultier以蘇格蘭高地為靈感的秋冬秀上,以拿手的踢踏舞開場,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美版Vogue甚至還說「Coco時代」已然來臨,將她歸入超級名模之林。



和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私下也有好交情。





黑珍珠指名主持實境秀





和黑珍珠娜歐蜜主持的節目「The Face」現正也好評播映中。



現年25歲的她,今年除經營社群媒體,順利接到Sass & Bide的代言廣告,和經營五天該品牌社群媒體之外,還從時尚圈跨足電視,和黑珍珠娜歐蜜及捷克甜心卡洛琳娜,主持模特兒競賽實境節目「The Face」,而能和娜歐蜜老大姐一起主持節目,或許可從2006年Anna Sui發表會的後台說起,當時娜歐蜜就已表示可可是她最喜愛的模特兒之一。事業得意,愛情可可也滿面春風,更早在2010年成為幸福人妻,事業愛情兩得意,可可蘿恰目前的人生,可還真羨煞許多她千萬社群媒體的子民阿!



Coco Rocha 愛情事業兩得意,已步入禮堂成名模人妻。



Coco Rocha 婚禮全紀錄




3分鐘精華版。



20分鐘全紀錄。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