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時裝周的Lady Gaga 安娜穿衣前衛大無畏




安娜非常敢穿衣的風格,早已成為街拍攝影師追逐的目標。



你對時裝的熱情究竟有多少,出門花30分鐘打扮、還是隨時注意時尚新知?不論你對時裝再有熱情,遇到一天換三次華麗晚裝的安娜黛洛羅素(Anna Dello Russo),恐怕也只得俯首稱臣、甘拜下風,這位素有「時裝周Lady Gaga」之稱的部落客,從2006年竄紅至今,早已成為街拍攝影師鎂光燈的焦點,火力全開大無畏的穿衣風格,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時尚icon!



安娜總愛在白天穿上華麗晚裝,吸引眾人目光。



混搭遜掉 H&M邀設計配件



H&M看上安娜的高人氣,邀請她設計一系列華麗配飾。

頭戴巨型誇張頭飾,在白天穿上華麗晚裝,時常將伸展台造型,原封不動的穿在身上,在安娜的時尚字典裡,似乎沒有mix and match這幾個單字,「設計師花了6個月創造出這麼完美的搭配,為何要混搭呢?如果你混搭,那就代表你不夠喜歡這些設計,我只用配件首飾搭配服飾,因為這代表了個人風格。」也就是如此有態度的穿衣風格,讓H&M看上她,於去年邀請她聯名設計配件系列,還拍了一隻熱力十足的廣告,讓安娜在影片和大家分享她的「時尚十教條」。



Anna Dello Russo x H&M 廣告。



她一系列水果頭飾也是經典之作,這頂頭飾讓人不禁想哼著唱「噢~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沒想過蛋也能戴在頭上吧?但安娜做到了,依大小研判這可能還是顆恐龍蛋。




攝影大帝史考特捧成「街拍界卡卡」



安娜(右二)常是front row座上賓。


時尚因網路科技形成工業革命,以往總關起門來運作,神秘莫測、精英專屬的時尚業,在面對及時迅速的串連網路後,宛如潘朵拉的盒子開啓後一發不可收拾,街拍攝影師、時尚部落客等新興次文化,開始成為繼明星、設計師、名模之外的時尚新星,他們以個人觀點挑戰時尚媒體,生活化又貼近人心內容,成為主流媒體外的一股清流,帶給人意想不到的時尚新體驗。安娜便是在此背景下迅速爆紅,成為品牌不得忽視的front row座上賓。



安娜與史考特細心檢閱剛剛拍攝的照片。


鏡頭轉到2006年,某天依然精心打扮的安娜,突然遇見美國的「街拍祖師爺」史考特舒曼(Scott Schuman),當安娜的照片被Po在史考特的「Sartorialist 」部落格後,開始吸引越來越多的街拍攝影師,想要捕捉她獨特的穿衣風格,而僅僅一年,她已變成現在知名的時尚街拍天后,也進而在2010年開設部落格「AdR Factory」,將自己數十年的時尚經歷,融合她獨特的觀點,帶領大家探索時尚新世界。



史考特鏡中的安娜總是洋溢熱情笑容。




曾任義Vogue助理 甘心成為時尚奴隸




安娜曾在義版Vogue總編Franca Sozzani麾下擔任助理。


安娜的時尚魂從小就可見出端倪,8歲開始搜集美麗衣裳,直到20多歲成為義大利Vogue總編Franca Sozzani的助理,才有幸出入各大時裝秀場,滿足她對時尚無可救藥的喜愛,而她在義版Vogue這一待就是25年,直到2006年才受聘前往日本Vogue,擔任時尚總監。



Anna Dello Russo


擔任時尚編輯雖可得到許多樂趣,但安娜對此也不諱言地表示,「當你成為時裝編輯,你就注定成為時尚奴隸」。「時尚講求團隊合作,在拍攝現場你必須處理好所有人的情緒,你是團隊中的leader、也是讓人喜心悅目的小妞,同時,你還得成為waiter伺候所有人,且在接獲Model臨時取消通告時,只能無奈微笑以對,不過如果你真心熱愛時尚,面對這一切災難也只能在心中禱念阿彌陀佛。」安娜這段真誠流露的談話,直接點出擔任時裝編輯的難處,光鮮亮麗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穿2013春夏全新Saint Laurent Paris出席British Vogue Festival。




難忍Old Fashion 衣服只穿一次




Anna 拎著Chanel最新款的包包。



現年51歲的安娜,其實在1996年有過一段婚姻,不過這段婚姻在6個月後宣布告吹,雖然膝下無子,但她的吉娃娃愛犬則可完全填補她的空虛,不過就某個程度上而言,面對他所熱愛的時尚,她其實是個毫不負責的媽媽,因為她所有衣服都「只穿一次」。



安娜也常帶著他的愛狗現身時裝周。


「未來我的夢想是成立基金會,將所有衣服捐出,雖然我無法忍受old fashion,不過看這些衣服就好像在看地質學一樣有趣,你可一層層看出這些衣服被製造的時代藴涵是什麼,而這也是時尚最大的樂趣所在。」看來安娜對時尚的熱情,可謂至死方休,在她生命永不退卻吧。



安娜現身之處總是所有街拍攝影師的焦點。




安娜時尚十教條



1. 時尚就是你的自由宣言。

2. 風格還是時尚?拜託!當然是時尚阿。

3. 時尚就是會美的很痛苦,如果你覺得今天穿的好自在,那你便注定是個醜八怪。

4. 活到老時尚到老。

5. 大白天穿上華麗晚裝處處有驚奇。

6. 又撞衫?太棒了!你實在太夏趴。

7. 衣服永遠只能穿一次。

8. 把大衣當成洋裝吧!

9. 太胖或太瘦?就讓時尚拯救你。

10. 請用時尚珠寶來打造個人風格。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