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BELLAVITA,有你真好




BELLAVITA將中庭廣場營造成法式鄉村市集。


上周為了 iROO在A8開幕的男裝秀去了一趟信義區,由於我到的早,離開秀還有一段時間,為打發時間,便走進俗稱貴婦百貨的BELLAVITA寶麗廣場,順便探些新鮮貨。

推開氣派的旋轉門一路走到中庭,原本摩登大氣的廣場變成了法式鄉村市集,長棍麵包、小軟法、丹麥可頌等歐式麵包,井然有序的坐落於一格格的藤製展架,馬卡龍和可麗露則被包裝成一袋袋的精緻禮品,等待與有緣人邂逅。旁邊的綠色推車陳列的是生活美妝小物、右邊轉角一隅則賣起花藝,甚至前方還開了一間BELLAVITA Cafe,空氣裡的咖啡香據說將瀰漫至年底,以迎接下次不同氛圍的pop up store。


走向二樓,JEAN PAUL GAULTIER、giuliano Fujiwara、Versus、和Jil Sander等設計師品牌,以裝潢表述著彼此的品牌意象,Level 6six和03等select shop,則以獨到眼光精選全球設計品牌,店內商品全考驗buyer的時尚品味,在這樣一個生人勿近人煙稀少的高級購物場域,時間似乎走的比平時要慢,我獨自享受這段時尚美好,彷彿連呼吸都是甜的。

眼前突然掠過的Yohji Yamamoto讓我回到現實,BELLAVITA竟然引進了山本耀司?這位在80年代讓巴黎時尚掀起黑色風暴的日本解構主義大師?我意外的是,台灣商場怎麼會有「勇氣」引進這個在時尚圈叫好,但一般大眾卻不叫座的設計師品牌?從事時尚相關工作以來,對於Yohji Yamamoto一直「只聞其聲、不聞其人」,雖然復興Sogo BR4同樣有山本耀司另一女裝品牌Y's,也有較廣為人知的Adidas合作品牌Y-3,但對無法親見「Yohji Yamamoto」服裝作品,心中一直時有缺憾、無法獲得滿足。

我一直很喜歡BELLAVITA那股高貴帶點冷冽的氣質,自2009年開業以來便話題不斷,有人說耗資90億台幣的寶麗廣場,只是廣達集團副董事長梁次震,為妻女四人所圓的時尚大夢,無論傳言是否屬實,但至少他讓台灣所有關注時尚的人「美夢成真」。

而我的夢是甚麼?

流行時尚於我而言就像藝術一般,值得鑑賞、一再回味品嚐。說到底,我們都應該感謝那位愛美的法國君主路易十四,如果不是他愛美成性,於17世紀制定相關法規為現今時尚工業奠定基礎,今天的巴黎可能不會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時尚重鎮,而我們可能也將無法體驗如此多彩多姿的造型樂趣。

精緻工藝的積累需經歷史浪潮更迭、洗禮,才能塑造傳奇。經過了數百年的演進,時尚設計已在全球遍地開花,百年時尚老牌歷經數代歷史傳承至今歷久不衰,設計新秀則以前人經驗做借鏡,並結合當代科技,繼續以源源不絕的創意替時尚產業帶來新意,而歷經了時代推移,品牌歷史記憶、手工高級技藝,那些細膩、精細設計所呈現出來的服裝作品,不論像是Alexander McQueen的設計如何華麗、又或者是Phoebe Philo掌門Celine的建築結構極簡,每一季令人癡迷的時裝設計,總叫我目眩神迷,讚嘆不已。

不過常人總覺時尚膚淺,「奢侈」二字便足以將我們以蔽之,我雖不以為意,偶爾卻也難忍不平。如果今天以十萬元為基準,購買畫作的人稱做富藝術氣息、購買家居擺飾的人是做重視居家生活品味,而購買時尚精品的我們,則會被稱做「浪費」、「奢迷」,我不是很懂這其間的邏輯道理,因為就實用性而言,時尚精品使用的機率實在比其他兩者高出許多,還是我非得在家裡擺好幾個人型模特兒,將時裝供起來當成擺設,這才叫做水準?

我不是個非精品不用的人,也沒有那種能力,不過BELLAVITA的存在,的確在現實中滿足了我的時尚狂想。我還記得上份工作與公司執行長面試時,她說:「精品一定要親自穿上,才能體驗其中細微奧妙」,當時不懂這句話的道理只覺得神經病,現在則漸漸悟出真理,並希望BELLAVITA能繼續宏觀的經營台灣時尚市場,讓喜愛時尚的我們,能接觸到更多面向的精品設計。


最後,我只能說,BELLAVITA,有你真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