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開學了(上)挫敗的開始







裝個書卷氣
準備了兩年,熬了兩個半月的語言班,語言班結束後放假逃回台灣,然後兩個禮拜後又不得不回英國面對現實準備開學,然後回英國後又等了兩個禮拜才順利簽上寬頻與世界接軌(好邪門都是以2為單位),而目前開學兩個禮拜以來(又來!?),我的感想就是:好辛苦、好沮喪、好焦慮、好想放棄。


買了LOVE與POP想說要來跟你拼,結果至今還沒翻開過
轉學生不是沒有當過,但到國外當轉學生倒還是頭一遭,除了語言不通、環境不熟外,最大的障礙還是你完全性的狀況外,不知道課程進度、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做甚麼。

我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是怎樣的窘境,千辛萬苦找到教室之後,進到教室後全班根本不知道你哪位,還要跟老師說說自己的來歷是甚麼,就定位後,突然發現全班開始上台報告自己接下來要做的研究計畫,3小時的轟炸,聽他們說著好像從來沒學過的語言(因為聽無),然後就覺得自己英文好爛。

下了課後,趕緊衝上前跟老師說im sorry,我不知道今天要報告,還好其中一個男老師很charmed的說沒有關係,但另一個白髮魔女老師可就沒這麼好混了,她惴惴不安的問我:

「你知道你之前學的是新聞,跟現在的fashion communication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嗎?」

「呃...因為我對時尚有很大的熱忱,之前就已閱讀過大量相關的書籍,且我之前也學過branding,所以我相信我應該沒有問題。」聽到我學過品牌後,她似乎鬆了一口氣,但直到她以下的問題得到答案後,她才發自內心的大放鬆。

「那你會Photshop嗎?」

 「會」(此時我心想還好我自戀多年的功夫沒白費)然後白髮魔女徹底的吐了一口放鬆大
氣。

 「那你會In design嗎?」

 「會,我過去一年都用那個軟體編排報紙」(還好銘報沒白混)然後白髮魔女又再次吐了一口大氣。

在她接連鬆了兩口氣後,接下來就大概介紹一下project research這個課程一整年大概都要做些甚麼,首先到12月底上學期結束前,我們必須要做一個時尚品牌改造的研究計畫(其實就是論文啦),然後下學期再依據你上學期的計畫,做出屬於你自己的作品集(意思就是論文、畢製通通來),白髮魔女並與我說到,「下禮拜你必須也像其他人一樣,準備兩種不一樣的品牌改造計畫上台報告」,但沒想到在我耗費整天準備好上台報告的資料後,迎接我的卻又是另一個挫敗的開始,我開始懷疑,我真的有能力繼續在這邊完成一年的學業嗎?

                                                                                                                   未完待續...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by蔡)

匿名 提到...

加油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