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欸!人生沒那麼多身不由己,你得先讓「身體自律」發現痛點,才能獲得「身心自由」。



改變需要勇氣,但你真的需要改變,還是只是想要變而已呢?

我認為「改變」是一件需要深思熟慮,並帶點衝動才能做出的決定。在改變之前,你必須先不斷問自己做出這個決定後的正負面影響為何,並要搞清楚,這個決定是盲目的,又或者是在心中壓抑許久,想做卻不敢做的自我實現。

改變需要時間,不過在這段時間內,你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陷入「兩難」,造成思緒空轉。利用這段期間去累積各種資源與資本,讓改變後的自己,在面對未來各種狀況時,能更游刃有餘,這才是這段準備期,最重要的事。



我挺珍惜現在的生活,收入雖不像從前穩定,卻也因此實現了「財富自由」。

我以前的好同事葉沛文非常羨慕我現在的SOHO生活。因為現在的我,工時彈性自由,沒有白痴老闆的指示,也沒有笨蛋同事的負累,更沒有毫無結論的馬拉松式會議。

他說他每次回到辦公桌上時只覺得頭昏眼花、肩頸痠痛,然後看著電腦螢幕的代辦事項依舊如山高、如海深,一接著個不留神,才發現上班時間早已過了大半,身心俱疲如他這時只想回家洗洗睡,倒在床上什麼都不想幹。

他想,但是他不能,因為他是一個拿人薪水的死上班族,所以他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和他相比實在太美好。自己當老闆、自己當員工、自己領自己的薪水,想幹活就開幹,不想幹就暫時不幹。


現在的我成了自由工作者,雖然時間相較彈性,但也需要更大專注力,和自我約束。

這是一般人對自由工作者的迷思,我雖說能愛怎樣就怎樣,但基本上也是無法想怎樣就怎樣,因為現在沒人給你錢,因此你必須要自己去找錢。所以我現在的日子基本上還是跟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沒什麼兩樣,而且我已失去那偶有的,連續假期所帶來的小確幸。失去這種興奮又僥倖的心情,說真的,其實是有點小小的不幸吶。


你要懂得「自律」,才能獲得「自由」。



這是我成為自由業這幾個月以來所得到的體悟。我的工作時數沒有比以前少,甚至還更長了,但你很清楚的知道,你現在所做的事都是在「替自己」做,而不是為了別人庸碌的過。


自由的代價,是自律。你也有如這鋼鐵般的意志嗎?

每個人的所處的環境不同,沛文聽了我的話後開始陷入了一陣沉思。我知道他掉進了內心煎熬的小劇場,因此為了讓他知道其實我還是和他站在同一邊,所以我和他說,其實我現在也有和你一樣的困難,而這症頭不管從前我當上班族,還是現在變SOHO都會有,那就是「肩頸痠痛」。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用電腦時頭會不自覺地向前傾,然後痛個半死呢?

因為我們都需久坐使用電腦,許多時候坐的姿勢不正確,可能會讓頭不知不覺向前傾,且雙手又要打字和使用滑鼠(雖然很多時候都在用通訊軟體講廢話),長期下來肩膀跟脖子實在會很痠痛。當我拿出鎮痛專家虎標肩頸舒乳膏給沛文時,起初他還有點不可置信,並困惑地看著我說:「這是那個家家戶戶必備的萬金油所出的產品嗎?」


虎標推出肩頸舒乳膏新品,包裝令人耳目一新。

是的,這瓶散發著淡淡薰衣草香的虎標肩頸舒乳膏,就是那個風靡全球近一世紀的虎標萬金油所推出的產品。我越講只見沛文的表情逐漸開始放空,因為在他的平行時空,還停留在虎標等於只有萬金油的印象裡。

但當我跟他解釋「情人還是老的好」的道理(呂方的世界名曲)(有人知道他是誰嗎?),並向他解釋這瓶乳膏是經多種舒緩成分,以完美比例所調配而成的最好配方,非常好吸收。這時他才半信半疑地,繼續聽我說這虎標頸肩舒乳膏「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的人生真理。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花個幾分鐘伸展,舒緩肩頸,工作效率會越來越好喔。 

「現在我只要把文章寫到一個段落後,我就會用這瓶乳膏來按摩我肩頸的不適,能有效緩解肩頸的疼痛不適,除此之外,其中添加的薄荷腦、樟腦等成分更是最佳妙方,因為它們能讓你透、心、涼,味道也能讓你舒壓。」我邊說一邊搭配按摩手勢,因為正確的使用方法,能讓這瓶肩頸舒軟膏更事半功倍。


虎標肩頸舒乳膏質地清爽不厚重,非常易吸收。

「如果你是脖子感到緊繃的話,那你只要將頭分別向兩邊微側,並以雙手由上往下順著脖子輕輕按壓就好。倘若你是肩膀感到不適,那你只要用左手托著右手手肘,再用右手按摩你的右肩膀即可,反之亦然。」至於按摩的方式看你是要按壓、捏壓、或是推揉都皆可,反正只要能讓你舒服的方式都好。


按摩脖子的手法step1:頭微側。
按摩脖子的手法step2:頭微側,由上往下慢慢按壓。
記得將衣服向後拉一點,這樣衣服就比較不會沾染到囉。

沛文看完我這套唱作俱佳的表演後,立馬現學現賣替自己按摩了起,邊按邊嘖嘖稱奇。因為他沒想到這Super Classic的虎標萬金油,所推出的產品肩頸舒乳膏,竟然這麼貼近現在所有上班族的需求。且他還說,平常他都忍耐到肩頸痠痛到一個程度再去給人家抓龍,但現在anytime、everywhere隨時隨地,在辦公室就可以自己按壓舒緩,CP值實在比去抓龍高很多啊。

按摩肩膀只要用左手托著右手手肘,再用右手按摩你的右肩膀即可,反之亦然。


且話說回來,其實人在起身改變的這段過程裡,最重要的就是確立自己的價值觀。

你有沒有忠於自我,不同於主流社會的價值觀?
你有沒有勇氣,去面對主流價值強加給你的社會觀感?

許多事,其實都是文化根深蒂固的偏見,只要勇敢打破這些成見,並準備好變動之後可能會遇到的最壞打算,那麼「改變」這件事,便不會這麼兩難了。


虎牌萬金油老牌形象翻新,新添生力軍肩頸舒乳膏。

就像這瓶虎標肩頸舒乳膏一樣,誰會想到這是從前家家戶戶必備的經典萬金油,所推出的現代產品。你說是吧?




更多按摩小撇步請點以下連結:


小提醒:使用前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衛署成製字第008966號
北市衛藥廣字號107070285號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