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年底時尚震撼彈:「Raf Simons離開Dior」



設計師Raf Simons離開Dior,為年底時尚圈投下一顆震撼彈。翻攝網路

年底的時尚圈很精彩,很多想寫的事都懶得寫,但剛剛才到辦公室沒多久,悠閒地吃了幾口早餐,準備滑滑facebook時,朋友分享的訊息卻讓我瞬間睜大了眼睛,想說真的假的有沒有搞錯?上國外網站求證後,接著我要寫下這個令人震驚的訊息:「Raf Simons要離開Dior了」。



2016春夏發表,大手筆用40萬株大飛燕草造出的山丘,成為Raf Simons於Dior的絕響


2016春夏女裝,是他執掌Christian Dior的最後一季。還記得羅浮宮剛發表完的秀場多麼令人印象深刻,那個歷時三周,大手筆用40萬株大飛燕草造出的山丘,全只為了20分鐘的時裝秀。摩登、實穿、純淨、浪漫,大家無不對這次的發表賦予正面評價,而在職涯高峰之際急流勇退,每個人都不禁想問,為什麼?

個人說法總是官方,「我很感謝Dior給我這個完美的舞台、卓越的團隊,這些難得的經驗,在我的人生寫下完美的一頁,接下來我將專心我的個人同名品牌,並完成更多工作以外的事」。

成功前所未有


猶記得2012年John Galliano因公然辱罵猶太人,被LVMH集團開除後,找來了當時在Jil Sander效力的Raf Simons執掌設計大位,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並紛對他的能力提出質疑,因為他的作品總是簡約,也沒設計過高級訂製服。究竟這個大家不太熟悉的比利時人,能一肩扛起這個法國百年老牌的重責大任嗎?

2012年秋冬高訂初登場,Raf Simons將極簡與浪漫兩種風格完美融合。翻攝
網路。


事實證明,他做到了,並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2012年秋冬高級訂製服,是他在Dior初登場的作品,他在這系列發揮他的極簡所長,並盡情揮灑浪漫,將品牌Bar Jacket、New Look等經典元素,以他獨特的Raf Simons風貌,全新展現在世人眼前,完全顛覆了John Galliano時期華而不實的印象,讓Dior更親民、更實穿。而他的成功也如實反應在銷售數字,品牌業績扶搖直上。

Who’s next ?

Raf Simons完美退場,於Dior時期的作品將成經典。翻攝Vogue

人前腳剛走,誰來接替Christian Dior的設計大位已眾所紛云。有人說可能是Givenchy的Riccardo Tisci,亦或是Lanvin的Alber Elbaz,畢竟他倆已在各自品牌效力超過十餘年;也有人說是集團在Loewe的英倫年輕新銳Jonathan Anderson,又或是紐約的 Proenza Schouler,然而適合人選總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不過Raf Simons於Dior留給我們的無限浪漫,則將永藏在所有人的心中。



更多時尚543 請follorw 郡俏哲理。 Facebook 以及 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