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最有價值Top 20 企業 時尚業僅LV入榜



Nicholas Ghesquière將品牌年輕化,創造高營收。


根據富比世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百大排行調查,在前20名中,時尚業僅有LV入榜,而在LV之後的,則是第33名的瑞典平價品牌H&M。



「實用時尚」獲青睞


Nicholas Ghesquière重新讓百年老牌翻新,功不可沒。


通常這份排行,進榜的大部份是科技公司,而Louis Vuitton這次能殺出重圍入榜,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和前任設計總監小馬哥Marc Jacobs說掰掰,風光從敵對Kering集團 迎來前Balenciaga設計總監Nicholas Ghesquière。


Nicholas Ghesquière將Louis Vuitton重新定調為「實用的時尚」,他認為伸展台的衣服都應該要能穿上街而不顯突兀,所以他大刀闊斧整頓了品牌將其年輕化,設計出許多有點前衛、有點fun的商品,而此舉也成功將這個百年老牌翻新成功,不僅時尚媒體稱讚,消費者人人也都很愛,市場叫好又叫座,也如實反應在品牌2014的營業額,賣得嚇嚇叫。


H&M善創新意




而今年才在台北開新店的H&M,今年第一季銷售額也比去年同期增長36%,為284 million英鎊(救救郡郡數字很差請問到底是多少錢),因為H&M全球展店成功,線上營業額又強勁,再加上品牌善於創造話題,時不時找名人、設計師聯名設計,所以消費者可是很死忠的啊,像是今年秋冬要與法國老牌Balmain的聯名設計,就已轟動武林,未演先轟動。


除了Louis Vuitton和H&M外,時尚業在這份百大公司名單還有第42名的Gucci、51名的Hermes、55名Cartier、58名的Zara、Coach第63名、Rolex 65名、Prada 74名、Chanel 85名、Ralph Laurent 89名、和排行第92的Target。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