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Twiggy接班人伊笛 剪髮後爆紅變搖滾女王




Edie Campbell for LOVE magazine。



2013英國時尚大獎最佳模特兒出爐!由年僅23 歲的伊笛坎貝爾(Edie Campbell)奪得,在去年得主Burberry御用女模卡樂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之後接棒,就可知道她現在到底有多受時尚圈喜愛,且在她變「髮」圖強之後,聲勢更是越來越旺,猶如終於打入濁水溪以南市場一般,發展路線越來越廣,未來超模之路勢必不可限量。




伊笛以深色低調的帥氣裝扮,出席2013英國時尚大獎典禮。



還記得第一次在Heidi Slimane執掌的Saint Laurent秀上看到伊笛坎貝爾時,便對她充滿憂鬱的面容留下深刻印象,搖滾煙薰妝、空靈的眼神,和一頭龐克到不行的黑髮,彷彿就像全新Saint Laurent的代言人,幾天後在不同大牌秀上看見她,雖呈現不同風情,不過強烈個性依在,讓人不禁好奇這位新人究竟是何方神聖?不過讓人驚訝的是,其實伊笛早已征戰各大秀場好幾年,這次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全只因她在「頂上功夫作怪」,在接受專訪時她表示,連自己的穿衣風格都因此改變。




剛認識Edie Campebell是在Saint Laurent 2013秋冬秀上,
當時覺得這女生頹廢的太酷了吧?




長髮像Twiggy 短髮Rocker魂上身




未剪髮前的Edie Campebell像個古靈精怪的甜美公主。




在此之前,伊笛的髮型原是一襲棕色長髮,水汪汪的無辜大眼,讓她像個鬼靈精怪的甜美公主,略帶空洞的眼神,更時常有人拿她與60年代超模Twiggy相比,身為英國人的她,平時穿衣當然也很英式街頭,最常看到她穿燈籠短褲,中空露腰搭配寬鬆上衣,出席活動時也大多穿上飄逸雪紡禮服,散發出天真浪漫的柔美氣息。




Edie Campbell(左)和60年代超模Twiggy非常相像。

Edie Campbell平時穿衣很英式街頭,喜歡中空裝上街。

Edie Campbell變髮前出席活動多穿雪紡材質營造飄逸氛圍。

Edie Campebell剪頭髮後彷彿搖滾魂上身,
簡單的牛仔外套就很有態度。



而在換了黑色龐克短髮之後,伊笛坎貝爾整個人彷彿脫胎換骨,渾身散發出一股Rocker精神,一樣的燈籠短褲,搭配簡單的白上衣和牛仔外套就很有型,好像她本來就搞地下樂團很久一般,非常有態度。此外,還記得2014 Louis Vuitton春夏開場秀上畫的她全身彩繪,下秀後她非但沒卸掉,還巧妙搭配出另一種街頭look,將前衛時尚巧妙融入生活,不禁令人佩服。




Edie Campbell在LV下秀後將全身彩繪融入生活,立即將高級時尚轉成街頭趣味。




替攝影大師動刀   剪掉枷鎖後爆紅




Jil Sander 2013秋冬廣告展現Edie Campbell有點古怪神經質的一面。



所謂商秧變法圖強,對伊笛來說,則是攝影大師Steven Meisel變她的「髮」後,讓伊笛在時尚圈更受關注。其實兩個人原本都沒想太多,原本伊笛去年底只是應Steve Meisel拍攝美版Vogue的要求,希望能讓造型變得很龐克,沒想到這頭髮一剪,彷彿也剪掉潘朵拉盒子的枷鎖,工作機會接踵而來,走秀機會暴增,還一連接下Lanvin、Jil Sander、Marc Jacobs和Alexander McQueen 2013秋冬的平面廣告,讓伊笛奪得今年英國時尚大獎最佳Model,實在實至名歸。




伊笛現在也已幾乎成為Marc Jacobs的御用Model。




知青女不柔弱拿過騎馬冠軍




Edie Campbell(左二)和Kate Moss一同拍攝Burberry廣告。



不過其實伊笛在變髮之前,星途就已經很順遂,依然是由Steven Meisel領進門,且一開始就和超模Kate Moss合作拍攝Burberry平面廣告,還在Chanel 2012春夏高級定製服秀走壓軸,只是當時還未像現在如此受到矚目,這大刀一剪,剪出了她的更多面向,也讓伊笛曾擔任Vogue時尚編輯的媽另眼相看。




Edie Campbell大學念的是藝術史。




才剛從倫敦大學科陶德美術學院畢業沒多久的伊笛坎貝爾,大學念的是藝術史,還以First Class的成績等級高分畢業,美麗智慧兼具,且別看她一副柔弱的模樣,她還是個在馬術比賽得冠軍的騎馬高手,也擔任英國閱讀協會(The Reading Agency)的青年大使,雖然在接受雜誌專訪時她謙虛表示,若沒當Model的話,也還真不清楚自己能做什麼,不過給人知青女形象的她,未來假使當起作家出書,或成為大編劇家,也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事吧。




伊笛還是馬術高手,在比賽奪得冠軍。





Edie Campbell for Italia Vogue。






長髮甜美公主 Edie Campbell




Burberry2013春夏廣告,左邊是貝克漢他老二,右邊是Cara。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短髮酷妹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