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凱莉布萊蕭回來了!看她80年代衣領風騷





凱莉布萊蕭回來了!原著小說家Candace Bushnell這次要帶你瞭解凱麗的青春生活
,當然,不再是由莎拉潔西卡派克演出。


Carrie is back! 讓許多女性奉為時尚圭臬的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主角-兩性專欄作家凱莉布萊蕭(Carrie Bradshaw)回來了,暌違三年,慾望城市系列最新力作「The Carrie Diaries」日前已在美國CW電視台盛大播映,這齣描寫少女凱莉進紐約城前的故事,還未開拍便已話題不斷,從選角、造型一直到播映時間等,什麼都是焦點、每件事都讓人期待,原因無它,因為這系列影集,實在太受大家喜愛。




The Carrie Diaries」少女凱莉由曾在「巧克力夢工廠」表現亮眼的Anna Sophia Robb飾演。



如果說慾望城市是描述凱莉與她熟女朋友間的都會愛戀情事,那「The Carrie Diaries」便是描寫少女凱莉的高中青春紀事。1984年,年僅16歲的凱莉適逢母親驟世,她的父親安排凱莉離開家鄉至紐約實習,希望能藉以忘卻喪母悲痛,沒想到她這一去徹底扭轉日後人生,友情、愛情、親情、與令人痴迷的曼哈頓交際成了凱莉的生活重心,時尚更成為她的生活調劑。




高提耶顛覆80年代時尚圈





電影「慾望城市2」中有幾幕凱莉80年代剛進城的俗樣,
如此混搭的裝扮是當時尚保高提耶顛覆時尚,最in的裝扮。


從少女變成熟女,凱莉布萊蕭幾乎已是80年代至今的「時尚活化石」,接下來就讓我們藉著她的高衣Q,一同瞭解80、90至2010的時尚進化史。還記得電影「慾望城市2」裡凱莉剛到紐約的俗樣,蓬鬆的螺絲捲髮、蕾絲馬甲外穿、尼龍紗網塑料拼接、螢光色彩上身、搭配一串又一串的項鍊,這便是80年代最標準的尚保羅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街頭look。




好友莎曼珊在80年同樣也走在時尚尖端,混搭disco街頭搖滾風格。


時尚頑童尚保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顛覆了崇高的時尚圈,以倫敦街頭、特別是Disco舞廳為靈感,將以往時尚圈認為低俗、劣質的材料重新拆解組合,再搬上伸展台,史無前例的風格立即震撼當時巴黎時尚圈,高級時尚與街頭風格於此首次接軌,且因服裝材料便宜,只要少少的錢便可走在時尚尖端,趕流行的人們皆為此瘋狂,當然,也包括了凱莉布萊蕭。



時尚頑童尚保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80年代顛覆崇高時尚圈。



談起凱莉,除想起她常大吼大叫異常的神經質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她那頭蓬鬆的螺絲大捲髮。80年代Disco曲風正夯,流行天后瑪丹娜(Madonna)1984年一首驚世駭俗的「like a virgin」在當時紅到不行,專輯封面的螺絲捲髮也深深影響了凱莉,即使90年後的極簡風潮當道,也依然以此髮型為依據加以改良,成為她頂上的重要的正字標記之一。




瑪丹娜的成名歌曲之一「like a virgin」,其短捲髮造型實在深植人心,
即使90年代極簡當道,凱莉還是維持80年代復古短捲髮。




90年凱莉愛上美式極簡 





90年末影集開播,四人造型清一色簡約,呈現摩登幹練的美式風尚。



很快的十年過去了,凱莉不再寫日記,倒在報章雜誌上開始寫起專欄,寫與紐約之間的邂逅、城市人們的愛恨情慾。從80年跳到90年,絢爛繽紛的disco狂潮急流湧退,極簡風潮接替取而代之,凱莉愛上了摩登幹練的美式簡約,因生活步調越來越快,事業工作越發繁忙,人們已厭倦過去眼花繚亂的服裝搭配,只要一件Donna Karen或Calvin Klein的純色細肩洋裝,便能滿足都會女性的穿衣需求,而凱莉布萊蕭與她一干姐姐妹淘的故事,也在這十年間過得最為精彩。




John Galliano經典作之一,報紙印花洋裝。




熟女結婚時尚功力不減




電影「慾望城市1」中這套Vivienne Westwood設計的白紗美不勝收。



年復一年、日服一日,轉眼間,凱莉的好姐妹夏綠地、米蘭達相繼結婚生子,2008年,終於輪到凱莉本人,還記得電影裡那席Vivienne Westwood的白紗在凱莉身上美的令人屏息,此時她的眼尾雖然多了一些紋路,但歲月留下的痕跡反更添女性魅力,不論再流行前衛的款式,或是從衣櫃找出舊衣舊瓶新裝,對於打理自身造型,凱莉已游刃有餘,噢!當然別忘了,還有她最愛的高跟鞋。




2010年時任美國簡約老牌Halston副牌「Haston Heritage」設計總監的莎拉潔西卡派克,
穿著品牌服飾在電影中亮相。



鞋癡挽救高跟鞋 





慾望城市劇中曾多次出現品牌高跟鞋,間接讓這些品牌業績扶搖直上,免於破產。



影集慾望城市在各國收視率皆居高不下,劇中出現的華美服飾也間接帶動了時尚產業的發展,愛鞋成癡的凱莉甚至還挽救了許多赫赫有名的高跟鞋一線品牌,包括Jimmy Choo、Sergio Rossi、Manolo Blahnik和Christian Loubotin,這些品牌過去替時尚大牌代工製鞋,後因經營不善搖搖欲墜,但識貨的凱莉可是將這些高跟鞋視為她的第二生命,劇中時尚效應讓品牌業績明顯增長,其精湛的製鞋工藝才得已延續至今。




凱莉向朋友要鞋不成反被羞辱,氣的米蘭達大罵那人she is a fucking bitch!!





點破都會現象回響熱烈 






慾望城市系列點出許多社會現象,無形中也催生出許多友誼長存的「四人幫」



慾望城市系列影集從1998年至2004年,其間共演了6季,播出98集,還在2008年和2010年開拍電影續集,期間引起的社會現象和話題,實在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包括都會女性面對職場、愛情及友情問題間的兩難,女性主義再次抬頭、消費主義至上等,更是首部以時尚品味為號招的電視影集,歷經了15年,系列前傳「The Carrie Diaries」再度上映,收視率是否會如前作亮眼我們還不得而知,但我們可以確信的是,這股慾望城市風潮,日後還將繼續牽縈你我的心,而面對Labels or love,你會選擇誰呢?



我們是彼此最重要的生命伴侶,至於男人?無聊時拿來消遣消遣就好。




(此文刊登於TVBS周刊)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