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全球最大!Dior旗艦店台北101盛大開幕


尚在國軍服役,暫從媒體退役的我能參加Dior媒體導覽太令我歡喜了。

2012年真是信義區的時尚大月阿,除了 Salvatore Ferragamo昨晚22日為慶祝在新光A4開店,睽違台灣8年盛大辦秀外(可惡我錯過沒喝到酒阿),23日Dior 也在台北101 4樓重新打造的精品旗艦店區盛大開幕,並首度將男裝系列「Dior Homme」引進台灣,時尚男子們如我(卻買不起)實在是太有福了吶。

時尚阿兵哥我22日順利從成功嶺結束新訓回到台北後(我實在受夠整天精神答數,到底是要多雄壯多威武?),立刻動員我的惡勢力希望能參與這個台灣時尚圈的盛事,23日早上10:30早早到了101後,便以手刀方式衝向4樓,接受當日的媒體導覽。

Dior 台北101旗艦店店面大氣,並為期一周展示2010年秋冬的高級訂製服。
          
店門口展示John Galliano掌舵時期的高級訂製服(同上圖左至右)

到達大氣的店門口後,導覽公關首先向我們介紹門口櫥窗這幾套衣服,是特地從法國運來的Dior高級訂製服,限期展覽一周,不過公關知識可能有待加強,因為當我問起這是不是John Galliano掌舵的高級訂製服時,她便開始吱吱嗚嗚,好吧!這的確是有點太困難,不怪你(甩頭)。

進入101 Dior旗艦店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包款。
Dior Taipei 101 共有兩層,佔地約400多坪,是目前全球最大間的Dior旗艦店(台灣又一個全球最大好爽),將巴黎Avenue Motaigne蒙田大道的Dior旗艦店概念延伸至此,並由知名設計師彼得馬力歐(Peter Marino)設計。首先1樓印入眼簾的即為Dior的所有美麗包款(有好多Lady Dior好美阿!),這時候向左轉便會看到高級鐘錶級珠寶區,向右轉便會看見首度引進台灣的Dior Homme男裝系列,向上走到2樓則為服裝和鞋子及Dior Homme的男性西裝。

Dior Resille 38mm
 白色陶瓷鑽錶全球獨家首賣。 
Reines et Rois 國王與皇后系列全球僅此一件,
售價1,250萬台幣。

巨型LED牆也是Dior Taipei 101店內重點裝潢之一,播放內容與巴黎蒙田旗艦店同步。 
Dior Taipei 101 2樓展示服裝和鞋款。
Dior Taipei 101 VIP專區。
 這時看到了一個阿多仔好似很厲害,很好奇他是誰便又再度詢問了一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女店員,沒想到他也給我了一個很困惑的眼神與聳肩,好吧!這好像又的確是有點太困難,不怪你(但他可是Dior的CEO阿!)

Dior Taipei 101 首度引進 Dior Homme男性系列。
Dior Taipei 101 首度引進 Dior Homme男性系列。 
這次Dior旗艦店除了全球最大之外,另外一個賣點便是 Dior Homme男裝正式進駐台灣,為何眾家媒體會對這件事情如此重視?因為Dior Homme曾替男性西裝寫下新的一頁,開啟「窄版西裝潮流」,現在日韓甚麼帥氣合身西裝男,都得向2001年開始在Dior Homme擔任設計總監的Hedi Slimane致敬,連時尚大帝Karl Largerfeld都不得不向他低頭,Karl為擠進Dior Homme 的窄版西裝,還特地甩肉了好幾公斤,不過一山容不下二虎,Hedi在2007年便離開了Dior Homme,因為他實在是和當時管理同集團的Tom Ford不合,此後Dior Homme便由Kris Van Assche接掌至今。

Hedi Slimane超帥的阿!
以前的胖Karl
瘦身擠進Dior Homme的Karl

台北101 4樓除了Dior旗艦店之外和寶格麗開幕外,隔壁的Burberry也預計將在4月26日開設盛大的開幕活動,Louis Vuitton開幕則選定5月,此後相繼還有Prada、Miu Miu和 Ermenegildo Zegna開幕,看來今年台灣時尚界還真是熱鬧非凡。而許久沒有跑時尚趴的我,戰力實在退步許多,兩杯香檳就讓我頭暈暈,看來我得開始訓練酒力了,才不會在接下來的開幕活動出洋相吶,我可還要給特地來台參加Burberry亞太最大旗艦店開幕的Burberry 帥氣設計總監,Chistopher Bailey 一個大大的擁抱阿!

為慶祝Dior旗艦店開幕,101外牆一連好幾天打上Dior以表慶祝。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