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親愛的部隊長,你的喉嚨不痛嗎?

每天這樣咆嘯聽得我頭好痛。

親愛的部隊長們,你們的喉嚨還好嗎?我知道你們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千萬個幹,才來到成功嶺受我們的鳥氣,和我們一起倒數計時,領一張不知道到底要幹嘛用的結訓證明,但是說真的,我很佩服、也很擔心你們的身體,我真的真的只想問,你們的喉嚨不痛嗎?

如同白天不懂夜的黑

甫踏上成功領土地的剎那,遠方便傳來一聲又一聲的咆嘯,當時我心裡只想著:「叫屁阿有事嗎你們?」等中隊集合畢後便又開始一串又一串的怒吼,這時我心裡又想著:「為什麼你們不能好好說話,要這樣子叫叫叫,你們人生到底有沒有家教呢?」

你們日也叫、夜也叫,從清晨6點叫到晚間10點,有時候我真的好佩服你們,透清早的,你們的嗓子到底有多開、喉頭有多大,才能這樣火力全開的開始叫,若非你們天生有副大嗓門,不然就是丹田真的很有力,才能這樣從白天叫到黑夜,如同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這句話我只是想押韻而已)

因為狗改不了吃屎

有時候你們會叫破嗓子、有時候你們也會搞不清楚狀況,這時候其實我都很想笑,但我知道我不可以,因為你們也很辛苦、也很不願意,這是職業傷害,我應該要感到傷悲、心存憐憫,何況服從本就是我們軍人的奴性,大家既然要當個狗奴才,那就一起當個徹底,因為狗改不了吃屎、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知道你們也是這樣過來的,所以你們只好繼續叫,我們繼續當條狗,如同魚幫水、水幫魚,就讓我們一起等到那張退伍令,合作無間,反正當彼此以後走下那座成功山坡後,便再也沒有干係。(這段好多動物好熱鬧喔)

我們同是人生父母養,我其實很替你們父母擔心您的嗓子,它們是不是該休息,該吃藥了?教唱軍歌時,有時我完全聽不懂你們在唱什麼,便要開始立即學唱,但因你們嗓子壞導致的五音不全,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音律兩個字到底該怎麼寫,我們不會唱,你們便又很生氣的開始叫,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很不好的惡性循環。

放假了,你們終於能稍做休息不再喘叫,但我真的很想請你們找時間治癒喉嚨,好好正視自己的身體狀況,畢竟我們未來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最後,我只想和各位親愛的部隊長們說:「你們辛苦了」,接下來也請繼續指教。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