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那些舊情人教我的事



因為許多事情永遠都釐不清,所以我們選擇遺忘,就像黑與白之間的灰。遊走在灰色地帶的人們,總是沒有勇氣面對內心的感受,被太多別人給的,自己造成的不確定性與理性所枷鎖著,而游離其中的我們,也始終不敢依循感性遺留的線索,在黑、白、灰之間找到出口,依然在自己的灰色空間打轉著。

我其實知道說出那些話後會造成不好的後果的,但我還是想試探你的反應是甚麼。我知道在這個模糊地帶中自己的權限是甚麼-無法干預太多、要求太多,正因為如此,我只好在有意與無意之間,散發出曖昧不明的訊息,希望你也能很有默契的解讀著。

只是我沒有想到好像造成反效果了。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你不能完全隱藏自己的情緒,也不能全盤曝露自己的感受,隱藏讓人猜不透你,曝露事後卻又覺得愚蠢,因此我以為這次可以拿捏得很好。

只是我沒有想到戀愛兵法其實不如這般簡單。

直接了當的話我已經說了好多遍了,但始終沒有得到一個確切的回應,說多了,覺得自己傻得可以,像個花癡。所以那次對你請出最後一次的要求後,我便決定從此不再提及,希望以後憶起這些日子的攻防戰時,不覺得傻,也能有點尊嚴。

或許你心中已有你的盤算,也或許那些未來你從未料想,可能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有如曇花般,在經過多年的醞釀後,在匆匆的風華絕代之後,倏然華麗的退場。只是在我心中,依然時常想起那舊情人曾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因為我無法改變你,所以我只好改變我自己」。


這句話彷彿猶言在耳。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