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究竟我肚裡懷了誰的小孩?

雖然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發行至今已過了三年,但我晚上還是在家裡默默演出這齣老掉牙的戲碼。

年假至今,映入眼簾的各種媒體,不論報章雜誌或是電子媒體,都一直在嚇唬你吃這個會胖、吃那個會肥,身為卡路里計算達人的我面對這些八股的新聞內容時總是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口裡甚至還會發出不屑的一聲「嘖」,想說這種騙小孩的內容也敢拿出來播,是想騙誰?

然而這種過年的喜味總該隨著初五的開工適可而止,今天洗澡時發現昔日的「水蛇腰」已日漸走樣成「公狗腰」,心想大事不妙,隨即裸體奔至房間的電子磅秤上,然後講了一句what the fuck後便心灰意冷的回到浴室,開始進行懺悔。

雖然理智的專業理論告訴我,體重要早上量,到晚餐過後你整天吃了一堆湯湯水水,肚子變大體重變重是正常的,與此同時,心中那幅孟克的吶喊卻如蝴蝶破繭而出般對我咆嘯「你要注意不能再吃啦」。(孟克和蝴蝶一定很納悶你體重變胖乾我屁事)

我開始以一個懷孕媽媽的姿態在審視著自己日漸微凸的小腹,(臉上還洋溢著幸福樣)同時卻又扮演著喝醉酒亂上床媽媽的戲碼,心裡很焦躁究竟肚裡懷的是誰的種,是這幾天吃下去的雞鴨豬牛魚在我肚裡雜交所生出的異形,還是前幾晚做春夢「神交」下的結果。無論如何,我還是決定不能讓這雜種誤了我的一生,決定打掉他,繼續過我的水蛇腰曼妙人生。

前幾天和一位最近交情甚篤的朋友聊到了體重,我故意試探著問他,「你會很在意我變胖嗎?」「當然在意阿」他回答著。可能有人看到這便開始對我那朋友貼上了一個「只注意外型」的膚淺標籤,(不瞞你說我也是,而且我還比他更膚淺)但我卻覺得這叫做「對自己負責」,你有本事胖,就要有本事瘦回來阿!到時候因為自己不再charming而被三振出局,就不要怪對方膚淺,只能怪自己一點責任感也沒有,誰不是感官動物,你當初看上他不也是因為他的視覺讓你感覺良好嗎?

很多人總認為有了另一伴後,便可以不再注重外表,因為當他們左手拿著雞排,右手拿著珍奶的同時,總是會安慰自己「沒關係啦,我已經有另一伴了」但殊不知就是因為有了另一伴後,才必須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不然你以為交往的甜蜜期能有多久?當蜜月期一過,往後感情的維繫就得靠生活情趣和當初一見鍾情的外表來維持,外貌姣好這種事情,永遠只有進步的空間,而沒有退步餘地的。

如果你為自己做出了這麼大的努力,最後還是被劈腿,我不會可憐你,我反而會恭喜你,恭喜你擺脫了一個盲胞,也恭喜你在這段戀情的最後還是能理直氣壯的站得住腳,至少分手的理由不是因為自己不再具有吸引力,不用為了自己外貌不如另一個人而自卑的哭天喊地,相反的是,你還能漂漂亮亮的迅速調整好自己的戀愛體質,馬上再出發,用希特勒的閃電戰術再次馳騁情場。


不過話說回來,我本來不是只是要訴說著我自己變胖這件事情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