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越來越平淡無奇?老實說,這就是婚姻。



55歲的Marc Jacobs 梅開二度,與小18歲的男友Charly Defrancesco在紐約完婚。

55歲的Marc Jacobs 4月7日梅開二度,與小18歲的男友Charly Defrancesco在紐約完婚,一幫時尚圈好友如Anna Wintour、Kate Moss、Rita Ora等人都親自到場給予祝福,Marc Jacobs更親自打造了一對企鵝胸針,成為兩人的定情物,因為「企鵝一生只會有一個伴侶,是忠誠、忠誠的最佳範例。」對另一半的愛意不言而喻,羨煞許多人的眼睛。

台灣在上月17日也完成了同婚專法,成為了全亞洲第一個將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國家,5月24日同婚合法的第一天,全台共有526對同性伴侶完成結婚登記,我在臉書動態看到有朋友也搭上了這波首發幸福列車,內心除了充滿祝福,也對他們對彼此堅定的愛戀感到佩服。

從同婚專法通過到同婚合法當日,這段期間我的內心一直有股難以言喻的悶,直到現在我才明瞭,原來那隱身在後的情緒,叫恐懼。

我在恐懼什麼呢?因為從小以來婚姻一直是不能為、不可為的選項,所以傳統婚姻的壓力,包括適婚年齡、是否該成家等問題從不會在我腦海打轉,不過在同婚專法通過後,就好比潘朵拉的盒子突然被開啟,我一瞬間被許多和婚姻相關的議題打的猝不及防,壓的喘不過氣。

其實心底都一直明瞭,不要被人世間那些傳統社會價值束縛,因為看過太多人以為婚姻能帶來滿足,卻沒想到竟邁入人生另個禁錮。「我倒要看看那些對婚姻有粉紅泡泡的人,一年後是不是會後悔走向這條不歸路!」最近在婚姻陷入泥淖的朋友,帶點憤怒且絕望的對我說。

美好泡泡的現象是這樣子的,外行人總興奮的在看熱鬧,只有深諳門道的內行人,才會語重心長的對你說:「不要不要」。

談到這,我突然想起去年四月我在MILKX會客室首集,與小S聊到同婚時她所說的:「因為我結婚已經十多年了,我真的覺得結不結婚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重要的是兩個人能不能找到曾經有,卻已失去的東西。」可能是想圓一些過於嚴肅的情緒,最後她還是不改幽默的對大家說:「所以我奉勸大家結婚前一定要想清楚,因為離婚也是很麻煩的」。




其實說穿了,婚姻不過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為何許多人到最後會對簿公堂?因為他們都無法接受心中嚮往的天堂,原來竟只是一般的日常。誠如小S所說:「婚姻就只是一件越來越平淡無奇的事情。」而你已經準備好放棄外面自由的美好世界,甘願進入這個被法律道德綑綁的美麗新境界了嗎?


再想一想吧。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