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在關係變成「被害妄想症」?拜託,請去行天宮找師姐收驚。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單身公害!蕩婦。

幹嘛啊!留不留得住另外一半,是你自己的本事,你們的關係到底乾我屁事。

「已婚女性都知道,我們這些單身公害很有可能在anytime, anywhere就和別人搞上,所以她們超害怕我們在anytime , anywhere睡了他們的老公。」莎曼珊在週末固定的四人早餐會報中,不以為然的描述著這些玻璃心老婆,看見她們的老公正和一個標緻的Single Lady談話,所做出的本能防衛反應。


夏綠蒂本想反駁並非所有人妻都這麼想,但立即被米蘭達給潑了一桶冷水:「是嗎,那些唱著我無所謂的人妻反而會可憐你,難道你從沒在派對中被別人投以“I’m sorry, You are single” 的表情嗎?」夏綠蒂被說服只好繳械投降,說她曾被這樣對待過,而且通常她們都會覺得妳是個……


「魯蛇」、「怪人」、「蕩婦」。


 凱莉、米蘭達、和莎曼珊立馬一個接著一個的迅速補述。看來這四位長期受到單身霸凌的單身女子,對於單身這個話題,心,早已被訓練的異常強大。

其實這種霸凌現象除了存在於已婚/未婚的狀況外,還能放諸四海的應用在單身/非單身的關係狀態。尤以那些對自己或另一半沒信心的Couple最壞,因為他們時時都將自己不安的心投射到每個人身上,然後讓自己變成一個徹底的「被害妄想症」,隨時隨地都覺得別人是「第三者」。





欸!拜託,如果你對自己的感情真的沒信心到這種地步的話,那拜託你先去行天宮找找師姐收個驚,不要無時無刻讓自己這麼緊張焦慮。如果這段關係隨時都讓你這麼小心翼翼、神經兮兮,那你真得考慮現在的自己是否適合和別人在一起,又或者是現在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

本宮看了都乏,替你覺得累。

還記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半夜三更我帶著些許酒意,剛步出酒吧大街,看見巷口有一群人正要離去,剛好有些人我認識。而正當我要熱情地去向朋友致意時,說時遲那時快,我眼前突然不知從哪冒出一個程咬金,他用不懷好意的笑容對著我說:「Hi,我是誰誰誰的另一半,我有看到你在他的社群軟體上留言。」

語畢,他給了我一個老娘才是正宮,你這個狐狸魅子給我小心點的FACE,而當時我實在也想不起那個誰是誰,只覺得他媽的史上最解,他必須要再賠償我一杯Long Island,我才願意和解。

幹嘛啊!留不留得住另外一半,是你自己的本事,你們的關係到底乾我屁事。
 

因為凱莉的關係,莎曼珊和夏綠蒂誤闖了一個與會者通通是伴侶的喬遷PARTY。莎曼珊見到此景心都涼了一半,只想速速把自己灌醉,接著她本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情,意興闌珊的與一位已婚男子聊財經,結果莎曼珊遇到了和我一模一樣的窘境,實在讓人很生氣。

那位財經男子的人妻,倏地出現在他們的對話裡,並明顯地要將她老公帶離去,以防莎曼珊破壞了他們的夫妻關係。莎曼珊見狀白眼都不知道要翻到哪裡,只好無奈地把手中那杯白酒乾下去。





凱莉看到莎曼珊這麼不開心,很抱歉地向她說歹勢,但這時只見莎曼珊手中一杯又接著一杯,滿身酒意地指著房間各角落的已婚男子,以一個婦仇者的語氣說:「他們我都睡過,但我從沒想過我還會再遇到他們。」並沒好氣的對凱莉放話,若她假以時日成了這些已婚白痴的一員,她絕對會殺了她。

究竟是這些護家盟太天真,覺得有了婚姻的法律關係後,就非得處處與那些充滿單身風情的人為敵,以防某天他們與自己的另一半偷來又暗去?還是有伴的人真的與單身者勢不兩立,誰也看不起誰,覺得對方現在的感情狀態就是有問題?

講到這,我忽然想起陳文茜小姐的一段話,她說她常被問:「你那麼晚了還不結婚,難道不寂寞嗎?」而睿智的她,也耐人尋味的對著那人反將了一軍:「你這麼早結婚,難道不覺得很不自由嗎?」

是啊!婚姻不過就是一張關乎於法律約束的紙,你束縛了他、他綁住了你。

你認為感情的世界很單純,不是白就是黑,卻忘了中間還有一條曖昧不明的灰,而那條界線不在愛與不愛之間,只在於你們信不信任彼此。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在現在這個時代,只要你不明講,我不說破,若人真有心要當個Whore,不管你現在正身處什麼樣的關係,只看你敢不敢霍。

有沒有另外一半是否真的有這麼重要,且看你現在是否真的需要,還是你只是單純覺得這樣不好。

最後,僅讓我為你獻唱一首:〈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本文擷取自《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愛自己,少了他的愛也不會死。》- 單身公害!蕩婦。
購買連結:http://bit.ly/SexAndThe_Teach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