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Party紀實:Ermenegildo Zegna 101 開幕高規格 劉青雲盛裝出席



天心(左起)、張孝全、劉青雲和郭藹明共同替Ermeneglido Zegna 台北101開幕站台。

Christian Dior後,台北101 4樓的第二間精品旗艦大店Ermenegildo Zegna正式開幕了 (嚴格來說是第三間,因為Burberry3月底早就營運只是還未舉辦開幕活動),其實我對這個今年已102年的義大利西裝品牌不是很熟悉,只知道歷史悠久,西裝作工精湛,再加上我還沒有穿西裝的需求,所以就沒多認識這個品牌,但可能Zegna先生地下有靈很想讓我了解他們家品牌(神績!),當Zegna準備要進入在101開設旗艦店時,我心想唉唷不得了,是時候該好好認識這個讓大陸人們瘋狂的品牌,以感受其白領菁英夢想的魅力阿!

101旗艦店門口大氣輝煌。
據華爾街日報3月20日的報導,Ermenegildo Zegna去年營業額共超過11億歐元,大陸仍然是最大市場,儘管一線城市的業績成長開始趨緩,但二、三線城市依然賣的很火,而這一切其實要歸功於集團遠見,預料亞洲未來將對世界經濟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也因此Ermenegildo Zegna集團在1991年便決定搶先歐洲同業進軍大陸。經過了20年深耕,Ermenegildo Zegna在中國早已是社會精英、上流社會的代名詞,每個人都視Ermenegildo Zegna為夢想,而兩岸旅遊發展日益蓬勃,除團進團出進出人數放寬外,開放自由行申請的城市也越來越多,著眼龐大利基,便促成2012年4月12日101旗艦店的開幕,也是建築大師Peter Marino替Zegna設計的第14間概念店,與集團全球大店一脈相承。

Ermenegildo Zegna101旗艦店男士西裝系列展區。
Ermenegildo Zegna101旗艦店Z Zegna系列展區。
Ermenegildo Zegna101旗艦店Zegna Sport陳列區。

台北101旗艦店內販售集團包括Ermenegildo Zegna、Z Zegna和Zegna Sport全系列,店面2樓氣派的黑色招牌,便是以集團生產的特殊布料為謬思,並將該集團最驕傲的紡織概念延伸至店內,處處可見絲線交織巧思,而集團為了101開幕活動,除舉辦盛大開幕party之外,還特別在店內舉行了「Passion for Silk」活動,展現品牌選料精細,並希望讓消費者對Ermenegildo Zegna有更多一層認識。介紹完品牌故事,接下來當然要進入到party的重頭戲,來來來!大家快點買好離手,究竟這次我的酒力是否強盛,是否能全身而退呢?


head、shit : Topman
blazer : H&M
tile、pants : private
shoes: Prada
每次出席Party我皆秉持「技壓群芳、閃亮登場」之姿降臨會場,由於這次是百年西裝老牌的場,加上邀請函dress code很明瞭的寫出「正式服裝」,我心想噢好吧,可能真的要動真格的盛裝,於是我東抓一件西裝外套西拿一條領帶後,就變成上圖那副模樣了,越看越像巧克力夢工廠的強尼戴普,然後特別要介紹那條領帶,它可是詹爸至少有20年的領帶阿!

開幕活動請model至店2樓外展示,但根本太遠是要給誰看?
派對高規格、出席賓客皆為各方菁英。
到達活動現場其實我有點震懾,因為不論是會場佈置、甚至是出席賓客皆非常高規格,放眼望去的人皆西裝筆挺,感覺的出來是各界有錢有勢精英,氣勢強到我有點尿失禁(我的妖氣打不過阿!),跟我之前曾參與的某美國C牌精品的VIP秀截然不同,我還記得當時我到達那C牌會場時,外面繞了一圈人等著入場,當時我心裡想說「oh my god! excuse me 有沒有搞錯,請問我現在是來到動物園要排隊看團團圓圓,還是哈雷派翠克嗎?」

造型師陳孫華(左起)、劉大強及我共同於派對中合影。
由於我比朋友早很多抵達會場,在這個很social的場合沒有人可以social一下實在很尷尬,但我左看右找卻怎麼也沒發現任何一個認識的編輯姐姐們阿,所以只好發狠一直猛灌香檳,想說哈哈哈人生不過就是這樣阿(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啦),好在這時發現了熟悉的知名好友造型師劉大強,力馬我當然趕快湊過去有個伴以突破我人生的重大瓶頸。大強當晚也和另一知名造型師陳孫華出席,當晚是我第一次和孫華(都叫人家兩個字好像很熟一樣)聊天,「我知道你阿!你每次打扮都很有型」,噢天阿被知名造型師稱讚真是有一點兒藏不住的開心,但孫華老實說其實你是不是喝多了阿?

集團執行長Gildo Zegna與我共同於派對中合影。
不曉得是不是記者職業病使然(推眼鏡),任何明星出席派對我其實都不是挺有興趣,反到是內心決定一定要採訪到Ermenegildo Zegna的CEO阿!為此我還事先做了一下功課,把要問的題目都列出來了:


  • We all know Ermenegildo Zegna very famous in China , is that for this reason so group decide to launch flagship store in Taipei 101 for Chinese tourists because 101 is a very important scenic spot for them ?由於台北101是陸客必到的景點之一,而Ermenegildo Zegna在中國的知名度也相當高,集團是否因此決定開設旗艦店於台北101?
  • Any further expansion plan in Taiwan or Asia in the future ?未來集團在台灣或是亞洲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拓展計畫呢?

黃立行共演唱3首歌曲,帥斃了我快要昏倒。
黃立行出場引起現場賓客瘋狂。
但當時黃立行正在音浪太強不晃會撞到地上太吵,所以也沒機會訪問到了,但還是一定要合影一下阿!(黃立行真的好帥好帥我快要暈倒了)噢說到明星我才想到,我一直到當晚才知道原來港星郭藹明是女的阿!因為新聞稿寫著「港星劉青雲及郭藹明夫婦共同出席」,所以我一直以為ok,有劉青雲一個人,和郭藹明兩個夫婦倆,沒想到真相竟然是劉青雲和郭藹明就是一對夫婦阿!!!!(徹底恍然大悟)

劉青雲和郭藹明夫婦連袂出席Ermenegildo Zegna台北101開幕。
誠如我所說,這場party真的是高規格,因為不論酒水或者是根本會讓人胃口大開卻無法大吃特吃的整人finger food都實在太棒了阿,除了香檳是基本款之外,現場竟還有紅酒和白酒讓你喝的很開心(開心到我和出席好友隔天才發現我們東西盡遺失),而義式finger food諸如義大利麵或者南瓜湯等,也都好吃的沒話說,但誠如我所說again,下次容器可不可以大一點,不然人家會以為我是不是走錯場其實是要去參加大胃王比賽的呀。

張孝全和天心連袂出席Ermenegildo Zegna台北101開幕。
(但張孝全你該減肥啦!)
這場活動很棒,但唯一讓我心碎的就是,「我沒看到蔣友柏阿!」,鮮少替精品站台的他,這次因「設計」破例與Ermenegildo Zegna合作設計聯名限量名片夾,不過當我看到他下午出席了媒體說明會後,便大概知道他不可能在出席晚上的開幕活動,因為他實在太愛家、愛老婆、愛小孩了阿,且因為姓蔣,人生便開始會有一堆莫名的包袱(好重阿)以免人詬病,傷心欲絕我只能再多喝兩杯,看晚上做夢能不能夢到他了(我沒有說是春夢喔你們下流)。

蔣友柏出席4月12日下午開幕記者會,愛家愛老婆的他拒絕任何夜生活。
(我真的好想看到他本人阿)


延伸閱讀:
Ermenegildo Zegna x 橙果聯名名片夾獨家大放送!
Ermenegildo Zegna台北101開幕Party邀你一起參與!
全球最大!Dior旗艦店台北101盛大開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