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你胖你就是有罪!你為什麼不減肥?


大尺碼模特兒近來在大陸電商中異軍突起。

時尚圈向來「聞胖喪膽」,只採用瘦模,審美風氣長期以來唯瘦是美,這種「不老百姓」的美,雖然近年情況稍有改善,但整體風氣還是沒多大改變。

大陸的女裝電商,近期掀起了「大尺碼模特熱」,她們專賣衣服給愛漂亮的大尺碼女孩穿,也因此發掘了一批素人大尺碼模特兒,讓她們找回了自信,像個Queen。




不過,要當大尺碼模特兒可也是不容易的。

「要當大尺碼模特兒是有要求的,你不能胖得太窩囊,要有精神,身材還是要有曲線,絕不能油油膩膩的,要運動!」她們在鏡頭前充滿自信,美麗動人,但她們還是時常受到大眾的歧視。

「你胖你就是有罪!你為什麼不減肥?我覺得這個社會對大尺碼模特兒是非常不公平的。」是啊,#我胖擋到你家Wifi了嗎?只要我有型、有自信又活得開心,健康狀況也無虞,那我的體重實在不關你的事。

每個人追求的價值皆不盡相同,我們必須要有欣賞不同美麗的眼界。

「開心是很重要的,為什麼要憋到自己雪糕不敢吃、蛋糕不敢碰只為了去減肥,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太累了。」其中一位大尺碼模特如是說。

近來社會崇尚健美體態,不論太瘦或太胖,總是會被貼上「你有病」的標籤,這種單一審美價值實在惱人。維多利亞貝克漢常被人說有厭食症,卡爾拉格斐也曾公開對Adele放話說妳太胖,但Adele只悠悠地回了他老人家一句:「乾你屁事?」

只要每個人活得開心、充滿自信、健康無虞,那我的胖與瘦,實在不關你的事。這些沒見識的人客,慢走不送,謝謝。

影片授權:一条 Yitiao

延伸閱讀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