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要練習喜歡自己,這樣才有力量讓更多人喜歡你,不喜歡你的人,真的不用管他們去死。



金色豹紋寬版上衣、金色豹紋抓皺裙,All by Michael Kors Collection
粉紅金鑽石長鍊、珍珠黃K金鑽石耳環、南洋黃金珍珠鑽石戒指、南洋珍珠黃K金鑽石戒指,All by Mikimoto


「以前的我很在乎別人怎麼想,30多歲了還很在意人家喜不喜歡我,總想要迎合別人換來認同,現在的我好像不需要了!」7月號儂儂雜誌封面人物Melody,一語道破我憂鬱病發的根源之一,看到心抖了一下。

當別人眼中的你,和自己以為的自己差距越來越大時,你會開始感到迷惑,最後會漸漸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經過各種社交場合的磨練,我其實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呈現甚麼樣子」,會使人不反感、有安全感,甚至還很討喜。所以我每次總是以元氣飽滿的熱情姿態,喊著高亢的聲線,出現在五光十色的社交場合。

天曉得,其實我內心實在真他媽緊張焦慮個半死,從活動前幾天想著要穿甚麼開始。

參加派對酒會,我一直以為我的情緒是開心的、興奮的,每次旁人問我為何拿著酒杯的手一直在顫抖,我總會自嘲說:「我從小就會這樣,可能是帕金森氏症吧!」然後哈哈哈大笑帶過。

愛你,恨自己


紅色圍裹式洋裝、紅色高跟鞋,All by Brooks Brothers by Zac Posen
Akoya 珍珠鑽石耳環南洋珍珠鑽石戒指 by Mikimoto

不過直到最近我才意識到,這是我高度緊張的反應。表面上我談笑自若、自在從容,但其實我的內心非常不安,因為我裝出來的這個樣子,根本不是我原來的樣子。

我知道我自己好像長的滿可愛(這自己講滿怪但好像是事實),所以我會不自覺利用這個優勢,盡力去討好各種婊,我想讓大家喜歡我,然後我才能開始喜歡我自己。

這種關係非常表淺,但虛應久了實在很累,而且也沒人真的認識你,因為這種偽裝的表面,說好聽點是圓融和善,講難聽點,就是你實在毫無個性,無聊個半死。

走開,我管你去死


Louis Vuitton 黑色拼接皮革背心
南洋珍珠鑽石耳環 by Mikimoto

現在我還在學著如何拿捏表面與真實自我,在人際應對進退之中,該怎樣才能適當得宜。但也總算懂得「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個真理。因為喜歡一個人沒有道理,討厭一個人也不需理由,你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你,那不如做個比較真的自己,不愛我的請閃開,我實在管你去死。

Yeah, I am becoming that kinds of B!tch.


Melody登上儂儂雜誌7月號封面人物。

我一直很喜歡Melody,因為她率直三八的很可愛,但也就是她認清了自己這與眾不同的特質,她才能在這個講究「真實」的網路世界中,越來越受青睞,因為大家覺得她實在「真」的好可愛。

誠如她在訪談所說:「不管年齡和階段,人生來都有一個宇宙給妳的功課,那就是要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盡力了之後,頭甩一甩,往前走。」我要接她的話繼續說:「一定要練習喜歡自己,因為這樣你才有力量去讓更多人喜歡你,那些不喜歡你的人,真的不用管他們去死。」


水藍色襯衫、深藍色圍裹式長裙,All by Céline
日本Akoya 真珠黃K 金鑽石耳環,All by Mikimoto。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