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Dita Von Teese 世紀脫衣舞孃教女人穿衣服






要如何才能成為「全球首席世紀脫衣舞孃」?就讓美國社交名媛蒂塔范提思(Dita Von Teese)告訴你!她不但復興在二戰後幾近失傳的「滑稽脫衣舞劇」,宛如從40年代走進現代的復古造型,更讓她成為各大時裝品牌的front row座上賓,登遍各大時尚雜誌,現在她不但發行個人時裝、內衣品牌,且脫衣舞還是照樣跳,稱為世紀脫衣舞孃可謂當之無愧。


蒂塔范提思出席Burberry 2013春夏發表。


一頭40年代復古捲髮、如吸血鬼般的白皙皮膚、玲瓏有致的身材和永遠的性感紅唇,若不說明白,還真以為蒂塔是40年代好萊塢電影的劇中人物。1941年二次大戰爆發,社會民不聊生,人民為求短暫慰藉,只好從電影中得到解脫,當時好萊塢女星的復古捲髮成為所有女人心中的夢想標的,儘管她們在現實生活只能將頭髮盤起,以便應付戰時民生工作。


S復古形瀏海   直比拉娜透納



蒂塔的髮型和40年代好萊塢巨星拉娜透納非常相像。



蒂塔的復古髮型,和當時的好萊塢巨星拉娜透納(Lana Turner)非常相像,向上吹高的S型瀏海,兩側波浪大捲,時而向後盤起營造變化;妝容方面則流行自然妝底,黑而深邃的濃眉、眼線向上勾勒打造輕微煙薰妝,以及那「口紅效應」之下的鮮艷紅唇。



鍾愛合身剪裁    充滿女人味



像花一樣搖曳的A-Line裙身充滿女人味。


服裝方面,蒂塔則鍾情二戰後重新充滿女人風情的新姿態。戰時女性已受夠那些刻苦耐勞的工作服、男孩子氣的服裝設計,由Christian Dior設計出的A-Line裙擺New Look推出後大受歡迎,而不只是像花一樣綻放的New Look,展現玲瓏曲線的合身造型也是蒂塔的心頭好,除此之外,她更愛天鵝絨、絲綢等奢華面料,貴氣性感女人味十足。



像花一樣搖曳的A-Line裙身充滿女人味。

展現性感曲線的服飾將她的好身材展露無遺。


榮登伸展台   成為時尚新寵



蒂塔(左)和設計師高提耶(右)為好友。


在各大媒體強力曝光之下,各大時裝品牌開始注意到這位從40年代走到現代的性感女子,包括Chrisitian Dior、Marc Jacobs、Vivienne Westwood、和Jean Paul Gaultier等,皆紛紛邀請蒂塔於服裝發表觀秀,甚至,她還登上了伸展台,如高提耶的高級定製服秀等,對此蒂塔也興奮地表示,「我非常開心能認識高提耶,他的創作元素和我所愛的設計實在非常相像,不論是馬甲、芭蕾胸衣或是黑色絲絨等,我以前年紀還無法負荷他的設計時,都會刻意去找30年代的便宜單品,希望能打造出他所創造的時尚」。



蒂塔在自己推出的內衣品牌擔任走秀。



揮別短命婚姻    攻進小螢幕



和搖滾歌手瑪莉蓮漫森的婚姻僅維持一年。


與重金屬搖滾巨星前夫瑪莉蓮漫森(Marilyn Manson)的婚姻,也讓蒂塔充滿話題,雖然這段婚姻僅僅維持一年,兩人於2001年相識,2005年結婚,2006年以「個性完全不合」為由離婚收場,不過離婚後她的事業反而越來越順遂,還進攻小螢幕,在實境秀和電視影集都有不錯的表現,蒂塔范提思所創下的「全球首席世紀脫衣舞孃」神話,恐怕短時間內也無人能所超越吧。



  
在雞尾酒杯的表演韋蒂塔脫衣舞的招牌橋段。





口紅效應:

口紅效應源於30 年代經濟大恐慌時期,意指社會經濟情勢越動盪,女人越願意節省其它開銷,花錢買隻豔紅唇膏,來讓自己稍獲解脫。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