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我才是你老闆



不論你的學歷有多高、能力有多好,我一直覺得許多企業在安插這類「優秀份子」的職位從基層開始,而不是空降至管理階層時必有它的道理,因為老闆希望你能從最低的位階學習怎麼與人共事,並培養同理心,以期將來能培訓你成為一個優秀的管理階級。

這些基層的職務非常多,例如總機。

今天下午我打電話給本校桃園校區國際交流處時,就發生讓我非常不快的事情。
在等待轉接的樂聲中,突然傳出一個非常不友善的「喂?」
「妳好,請問是I老師嗎?」
我話都還沒講完只聽見他以急促的短音說了聲「是」
「妳好,我是台北校區的學生,我想請教妳一些有關…..」

又是一個我話都還沒講完,她便又以一聲趕投胎似迅速般的「說!」來打斷我的問題,然後又再我另個問題還沒問完的同時他便以「寄發資料是你的權益,但通不通過就不一定」來終結我這通電話。

如果說連這麼基本待人接物的道理都不懂的話,那憑甚麼你的老闆要付你薪水?這位姓「I」的教職員我請問妳敢以這種態度面對妳的老闆嗎?更何況今天妳的薪水「根本就是我付的」,我才是妳的老闆,今天這份工作讓你這麼委屈的話,那妳可以不要做,不用在那邊擺架子讓消費者看妳的臉色,再重申一次,「妳的薪水是我付的,我才是妳的老闆」。



各行業皆然。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