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因為我喜歡你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大聲的告訴你。」

對於唱歌這件事情,王菲總是能很精確的抓出歌詞的意境,藉由她那空靈的歌聲,無瑕的觸動人心,最後再將人們帶入那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世界裡。而關於感情這件事情,相愛的兩個人該如何在適當的時機提出要求,並得到另外一個人的「我願意」,可就不是「立即朝你狂奔去,大聲的告訴你」這般容易了。

因為有幾次太快的說出Yes, I do,但結果卻未盡人意,所以對於這次,顯得謹慎。

關於曖昧的定義:有人說「曖昧是有進一步的衝動,卻沒有進一步的勇氣」,也有人說「曖昧是一方永遠不說,另一方就永遠裝作不懂。於是一方永遠沈默,一方永遠裝傻」,但對我來說,我認為對於曖昧最貼切的定義則是「曖昧是她不是你的情人,但她似乎比你的情人更關心你和了解你」。

如果對於說出「我願意」接下來的生活不是那麼有把握的話,那麼我寧願選擇不說,而是等待。因為我知道現階段彼此的生活都不能保證在一起之後的日子是快樂的,甚至還能想像在一起後的日子是「不快樂」的,因此我決定在現階段不做任何要求,也不做任何承諾,原因是因為「我太喜歡你了」。

所以我等,我會等到各項因素都足以成立「我們在一起是快樂的」條件後,才對你說出我願意,而等待的時間可能是一年、甚至是兩年,但我願意等。或許你可能無法和我一起等待,而又另外發展出一段屬於你獨自的記憶,但到底來說,我願意,因為我希望未來腦海中對於你的回憶,仍能悠揚起那段美好的旋律,而不是急促休止符後所構成的殘破樂章。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為「我喜歡你」。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大聲的告訴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