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城市人,腰都不太好。



藉由撰寫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我逐漸梳理出一套屬於自己的「郡俏哲理」,
謝你們讓我知道,在這個世上,我或多或少還是個有意義的人。


其實在寫本書前,我並沒有那麼熟悉《慾望城市》,只是十年後看了第二遍,覺得感觸良多,想在網路上靠腰靠腰而已,卻沒想到這腰一靠,便一發不可收拾,才發現這世上也有許多人和我一樣,腰不太好。

所以我就有點像在公園領銜打太極的那個老師一樣,定時在週末兩日幫大家整骨,而學員竟也就莫名其妙地從大安森林公園,一路一傳十、十傳百的傳到了香港海洋公園,甚至連倫敦的海德公園,和紐約的中央公園也開始有人定時與我一起連線打拳,還會和我討論哪套拳法比較好。


若要究起書寫這本書的動機,那單純大概就是我在20歲時,擅自被朋友設定了凱莉了這個人設,然後組成了一個性格都與《慾望城市》劇中四位女主角相當的四人幫。


Sex And The City ? 我們叫 Gay And The City


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自己的「慾望城市姊妹滔」呢?

還記得當時是2008年,是《慾望城市》電影版第一集上映的那一年。某天團體中的米蘭達突然邀我去看這部戲,老實說我當時其實沒多大興趣,因為我連半集影集都沒看過,但難相處如我竟也不知為何答應了他的邀約,且看完也覺得挺好笑的,就對這部影集留下了印象。

電影散場後,米蘭達對我說:「欸!你不覺得阿炮跟翔翔根本可以和我們組成慾望城市嗎?約炮大王阿炮是莎曼珊、少女心翔翔是夏綠蒂,我理智的程度根本就是米蘭達,啊你這麼虛華你就是凱莉。」





所以我要澄清一下,不是我要當女主角的喔,我是被「派剩的」。而且天曉得在十年後我30歲的今天,人生境遇竟也和凱莉布萊蕭如出一徹,在網路寫了幾個時尚、兩性專欄,還出了一本書,書名只差了一個字,我的書叫Sex And The Teach。

所以之後《慾望城市》就在我的生命中,結下了不解之緣。我陸陸續續在25歲之前把六季影集看完,當時看完只覺得這部戲真幽默,Drama的程度就如同肥皂劇一般,天曉得30歲後再看,才發現它是穿越時空,放諸四海皆準的都會人生哲理。

而究竟這五年發生了什麼事,竟可突然讓我領悟《慾望城市》所欲表達的真理呢?

其實也沒什麼,就和大家一樣。
在職場被現實和辦公室政治潑了幾桶冷水,於情場摔了幾次嚴重狗吃屎,除此之外,家家那本難念的經也不太和諧,三者相乘的結果就是「我對這個世界厭惡至極」。腦袋長期短路導致身心出了問題,我找不到我存在的意義。有幾年我過得非常不快樂,然後某一天突然神來一筆,我再度重看了《慾望城市》影集,宛如醍醐灌頂




劇中台詞字字珠璣的刺進了我的心裡,我重新消化後,再加上幾句我對這個世道悟出的道理,並將此系列命名為「#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沒想到這些我刊載在網路上的靠腰,竟獲得許多朋友腰部的廣大迴響。

全盛時期短文影片一出即有上萬次觀看,最好的那則更曾環繞地球無數次,創造了上百萬次神瀏覽。

藉由撰寫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我逐漸梳理出一套屬於自己的「郡俏哲理」,而我想那些慾望城市真的教會了我一些事,所以我願意持續的,再以我的角度告訴大家一些我所認為的事。因為《慾望城市》,我開始找到我存在的價值,看見各方好友的暖心回饋,說我的文字療癒了他們,其實真相是,你們治癒了我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在這個世上,我或多或少還是個有意義的人


我「實際」的關係哲學




這本書不是什麼兩性交戰守則,而是在探討「關係」。不論是親情、愛情或友情,當然還有慾望城市不可或缺的「時尚」,包括對待精品與用錢的價值觀等等。

我不是那種會給你無限美好想像的人,可能是身為客家人又是金牛座的關係,所以我這個人比較「實際」,書中許多內容我都直搗問題核心,直接粉碎外在那層大家想像出來的精美糖衣。

條列幾項書中金句:



  • 幹嘛啊!留不留得住另外一半,是你自己的本事,你們的關係到底乾我屁事。
  • 所謂強摘的果子不甜,狗改不了吃屎,湊合著的另一半一定不堪用。
  • 偷情說穿了不過就是動物的天性,我們能做的,就是嚴格自律,再不然,就是相信伴侶。
  • 婚姻不是只有王子與公主而已,且還包括了城堡裡的王國法律與禮儀。
  • 其實婚姻說穿了就是這樣,一張約束彼此的紙。
  • 你所要學的,就是要將發球權掌控在己。因為是你淘汰了他,而不是讓他選擇了你。


但也可能是這樣時而犀利、偶爾暖心的關懷,使得大家在無形之中,把我當成他們在遠方默默相伴的好朋友,三生有幸,這是我的榮幸。

除此之外,大家讀完這本書後,可能會發覺我是個對愛挺悲觀的人。
我不相信長久完美無瑕的關係,因為人都會變,看見漂亮的東西也容易被吸引,有時既然你自己都有把持不住的可能,那又憑什麼嚴格要求另一半不能跨越這條楚漢分明的界線呢?

所以對於關係,我始終認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是長久的相處之道。你不需要時時拿著放大鏡檢驗對方和自己,放寬心,就在關係裡讓彼此好好的過,畢竟該來的還是會來,趁那些亂七八糟還沒襲擊你的時候,你先讓自己恣意輕鬆的享受這段關係,不是很好嗎?

謝謝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也希望在這座城市的你我,能不再被人天生的各種慾望搞得膽戰心驚。你要相信自己很好,並值得更好的,放心啦!少了他的愛,真的不會死。

沒什麼大不了的。



購買連結:bit.ly/SexAndTheTeach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