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Ralph Lauren換CEO拚業績 沒創新找誰來都一樣



Ralph Lauren決定換CEO拚業績。

看完LAVIE寫的這篇文章後,深感像Ralph Lauren這種每季設計都一樣,毫無創新的品牌,自然是會被迅速淘汰,如果沒有創新,不管找誰來拚業績都一樣。

同理可證競牌Tommy Hilfiger雖然也是一樣要死不活,但他們找來了Gigi Hadid持續聯名設計合作,雖然換湯不換藥,但至少還是有一些話題可以吵。

美國的品牌近年來都滿慘,Marc Jacobs持續上演星際迷航,衣服設計得亂七八糟,內部一團亂,原本還想要學 Michael Kors一樣上市IPO海撈一筆,看來短期內是沒希望。

當然Michael Kors更慘,這前兩三年打著「輕奢」之名賣翻的品牌,上市後全球海撈,但熱度退燒之後,現在業績暴跌,全球要收掉一百多間直營店止血。

我就不懂這種質感非常差、設計無特色然後到處抄的品牌,大家到底在瘋甚麼呢?買他的東西,等於間接向大家宣告「#我沒錢又想裝高貴唷」,觀感不佳阿!(此話好像有些偏激,中標的朋友請不要介意,回頭是岸,郡郡愛你)

反觀以前大家很看不起的Coach,近年努力向上改造品牌形象成功,東西越做越好、有質感、設計可愛,集團甚至還併購了kate spade new york,層次可是和MK完全不同,以前笑Coach的人大概有8成都去轉買MK了吧,此一時、彼一時,不勝唏噓。

罵完美國人,接下來我要來警告一下法國人(我到底以為自己是誰)。

近年法國老牌很愛做一些年輕又街頭的東西,各種街頭聯名、各種簡單單品,雖然是成功吸引了年輕人的目光,也讓大家覺得耳目一新,但這種花招可請要見好就收,畢竟高級時尚還是有它的高度在,若一昧的迎合市場而忘了設計初衷,最後,我只能微笑的祝福你們。


--
郡俏哲理。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n0423/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