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瘋狂跨界?杜鵑是強颱也是中國第一名模




杜鵑替NE TIGER壓軸走秀,展現名模霸氣。翻攝網路。
杜鵑是誰?或許在近日氣象台的報導下,你知道它是一個即將過境台灣的颱風,威力已達強烈等級,不過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杜鵑也是一位稱霸時尚圈的中國國際超模之一,成名的時間比現在最紅的超模劉雯要早,還多了份溫婉的靈氣,是大家傳統印象中,那種典型的中國美女,所以老外超愛,大牌伸展台上都有她的身影,還代言不少時尚國際大牌。說她是第一個紅透半邊天的中國超模,一點都不為過。




杜鵑(左三)登上Vogue China 創刊十週年封面。翻攝網路。
今年中國版Vogue創刊十週年,找來中國十位最具影響力的時尚指標拍攝封面,其中八位是演藝明星,只有兩位是模特兒,一位是劉雯,另外一位就是杜鵑,由此可見便可知道,她在時尚圈的地位,是多麼不容小覷。

意外成為「中國第一超模」



杜鵑(右)是第一個登上法版Vogue封面的亞洲名模,左為精靈名模Gemma Ward 。翻攝網路。


談起杜鵑的超模人生,其實是場意外。從小學芭蕾舞的她,原本期許自己日後能當個優雅的芭蕾女伶,不過沒辦法,在她習舞的過程中,身材實在「越來越大隻」,高到很難找到一個男伴與她共舞,因此180公分的她,在2002年因緣際會報名了新絲路中國模特兒大賽,憑藉著過往學習芭蕾的優雅身段與自信,一舉奪冠,並在2005年與國際模特兒經紀IMG簽約,開始在國際漸露頭角,成為聞名國際的「中國第一超模」。



杜鵑(後)替Louis Vuitton 2006年秋冬拍攝形象廣告。翻攝網路。


走遍各大國際伸展台,也成為許多時尚品牌如Louis Vuitton、Swarovski等的國際代言人,談起杜鵑於時尚圈的戰功,實在數也數不清,可謂「族繁不及備載」。她是第一個登上法國Vogue封面的亞洲超模,曾在2006年於巴黎連走43場秀,也是當年第一個入選Models.Com前50大模特的中國人,而今年33歲的她,對於自己的後模特兒人生也很有想法,那就是挑戰大螢幕。

轉戰大螢幕 演技受肯定



杜鵑進軍大螢幕有成,今年挑戰喜劇「港囧」。翻攝網路。


不像其他第一名模進軍演藝,始終沒有一部代表作,最終淪為花瓶,杜鵑在2013年首度進軍大螢幕的螢幕處女作「中國合夥人」裡便大放異彩,憑著這部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接連在香港金像獎、中國金雞獎、和長春電影節等入圍最佳女配角,而今年杜鵑還要挑戰喜劇,與趙薇等人共同在「港囧」中飆戲。

噢!對了,話說回來,杜鵑從超模變成影星,這兩天還Cross over 跨界變成了「強烈颱風」直撲台灣,提醒各位可要做好防颱措施,因為杜鵑做什麼像什麼,這次變成了一個颱風,威力應也是不容忽視的啊…


  更多時尚543 請follorw 郡俏哲理。 Facebook 以及 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