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你喝過「干邑」嗎?它又與白蘭地有什麼不同


受到馬爹利邀請,第一次喝到何謂「干邑」。

身為業餘酒鬼,第一次喝到「干邑」覺得新奇,也略感羞愧。
⠀⠀⠀
什麼是干邑?它其實是白蘭地的一種,不過就像香檳之於氣泡酒的概念一樣,唯有出自法國特定地區產製的葡萄,和遵守法律規定釀造出來的白蘭地,才能叫「干邑」。

除此之外,白蘭地能用各式各樣的水果釀造而出,而「干邑」只限特定品種地區之葡萄產出,此外,依不同釀造時間,又可分成V.S.O.P、XO等級別。
⠀⠀⠀
這次受到法國知名干邑白蘭地品牌 MARTELL馬爹利的邀請,才讓愚婦如我增了見識,也長了知識。馬爹利獨步業界所推出的新酒 《Bleu Swift 藍淬燕》,是融合了干邑和威士忌所推出的首創酒款。
⠀⠀

什麼意思呢?道理就是利用威士忌的波本桶,作為干邑二次熟成時的工具,所以這款《藍淬燕》同時擁有了干邑白蘭地的香甜,也擁有了威士忌富層次的香氣。
⠀⠀⠀
此回受MARTELL邀請參與其新品晚宴,宴中除教你如何品茗「干邑」外,更中西交融,請米其林一星餐廳天香樓設計全新菜單,讓法國干邑與中國杭州菜交會出新滋味,實在有夠好吃啊!

⠀⠀⠀
曾幾何去,台灣過去曾是白蘭地的消費大國,只是不知何時被威士忌酒商各種天花亂墜的行銷給洗了腦。
⠀⠀⠀
其實干邑白蘭地與威士忌各有各的好,不過這次 MARTELL馬爹利所推出的 《Bleu Swift 藍淬燕》汲取了兩種酒款的優點,要以獨具匠心的新產品,讓各位酒鬼如我有全新的品茗新滋味。


--
▸ 郡俏哲理。Instagra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